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新赛季昨日开战 卫冕冠军马刺“初夜”受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重庆晚报报道,引人瞩目的NBA新赛季昨天火爆揭幕,四场对决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饥渴”的球迷着实过足了一把瘾。

  老芬利扮关键先生

  尽管主帅遭禁,掘金昨天开局还是打出了足够的气势。第一节最初时掘金在马丁和坎
比率领下发飚,竟打出17:8的高潮。所幸马刺核心邓肯及时稳定本队阵脚,一人进账12分,马刺首节以27:21反超。第二节掘金再掀波澜,他们9:0的高潮一度让马刺有些手忙脚乱。48:46,掘金在这节的肉搏战里抢得了2分优势。双方的第三节依旧是一场混战,战局打得极其紧张激烈,纳胡拉仍是掘金的最亮点,他拿下7分,确保了掘金在本节结束仍有3分优势。

  但马刺这支神奇之师就是与众不同,总能在临危关头适时地冒出一两个尖刀型人物来打破僵局。这次,扮演关键先生的是在小牛统治了好几个赛季的老芬利,前“牛王”在整个第四节的演出,可谓完美无缺。在芬利的策动下,卫冕王真正打出了霸气,一气将优势扩大到8分。102:91,

马刺的“初夜”虽然并不完美,但也足够了。

  诺维茨基两次救主

  太阳与小牛两队都堪称NBA的“激情大师”,昨日冤家相遇,自然免不了一番苦斗。尽管赛前各方普遍更看好兵强马壮的小牛,但主场作战的菲尼克斯人却丝毫未显被动。开局后,新赛季人才流失严重的太阳在纳什的旗帜下依旧祭出了他们最擅长的快攻。首节便以25:24给了小牛一个下马威。第二节也是纳什的天下,他6投5中拿下10分,太阳以10分优势挺进第三节。小牛在第三节虽然比分差距有所缩小,但仍无法充分适应太阳更为狂野的攻势。不过,誓言客场取胜的小牛在第四节不再软弱,诺维茨基挺身而出,率队打出一波21:3的反击大潮。最后一刻,诺维茨基凭借罚球将小牛幸运“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太阳打得更顺,在还剩36秒时他们都还有5分优势。但丹尼尔斯的三分和特里的妙手突破却神奇般将小牛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双方从101分开始进入第二个加时赛,诺维茨基再显神威,小牛后来居上抢得五分优势。全场都有不俗发挥的纳什最后一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太阳无奈只得以108:111认命。

  昨天另两场比赛,黄蜂93:67爆冷击溃国王、76人队以108:117不敌雄鹿。 (尉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