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雄无惧亦有柔弱之时 罗雪娟谈起心酸往事泪潸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5 今晚报
英雄无惧亦有柔弱之时罗雪娟谈起心酸往事泪潸然
  罗雪娟打破东亚运动会纪录并轻松夺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 本报特派记者 宁柯 摄

  个性开朗,性格坚强,伶牙俐齿,无往不胜,这是泳坛名将罗雪娟平时给人的印象。昨晚在东亚运动会50米蛙泳比赛中,罗雪娟的表现也一如既往。她不但轻松夺冠,还打破了该项赛会纪录。然而在赛后面对记者时,罗雪娟却出人意料地流下了热泪。

  赛后与媒体记者见面,刚开始时罗雪娟还显得很平静。在谈及此次比赛时,罗雪娟表示比赛本身的竞争性并不是很强。十运会结束后,新的备战任务很快就会开始,即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队
里很快就会开始新的筹备工作。

  但是当记者问她“你已经拿到了奥运会金牌和世锦赛金牌,目前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时,罗雪娟似乎受到了某种触动。她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考虑了一会儿,她反问记者们:“你们觉得我是否还应该继续游下去,继续去追求自己已经取得过的荣誉吗?”

  当记者问她“在取得诸多成绩后是否有时候会迷茫,有没有以前那么大劲头继续练下去”时,罗雪娟承认她有时候的确会觉得很迷茫,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朋友有时候也会这么劝她。但在游泳事业上她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也有不少辛酸往事。说到这里,罗雪娟显得很动情,眼睛里满是热泪。她声音哽咽地说了一句“我热爱这片水”,随后就再也说不下去了。

  作为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多年来拼搏碧池,征战四方,有多少重担压在她的肩膀上。个中甘苦,难以尽述,也许只能以眼泪来宣泄了。(本报澳门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