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3秒21刘翔称雄东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连续的征战并没有影响刘翔,他昨天以13秒21的成绩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这个成绩同时也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他的队友史冬鹏以 13秒 36获得亚军。

  由于报名人数不多,男子110米栏没有预赛,直接一场决赛定胜负。刘翔被安排在了第五跑道,队友史冬鹏在第三道。第一枪发令枪还未响,史冬鹏就冲出了起跑线,比赛重新开始。第二枪响,有所保留的刘翔起跑稍微落后于史冬鹏,仅仅在第一个栏架之后,两人已经
确立起了明显的优势。前四个栏架刘翔凭借良好的栏间感觉已经逐渐超过史冬鹏半个身位,不过两人基本还是并驾齐驱。刘翔的速度和跨栏技术优势在第五个栏架以后开始逐渐显露出来,和史冬鹏之间的差距不断扩大,当跨过最后一个栏架时,刘翔已经将史冬鹏落下了近两个身位。最终刘翔以13秒21率先冲过终点。

  刘翔昨天的成绩超过了教练孙海平赛前“ 13秒 30至13秒50”的预计。刘翔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史冬鹏。他说:“我不敢放松,因为后面还有史冬鹏在追。我总不能跑个 13秒 50吧!”

  2001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三届东亚运动会上,刘翔以 13秒42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那是他获得的首个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