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亚运动会中国泳将张琳打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41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东亚运动会游泳赛场昨天传出喜讯,18岁的中国泳将张琳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这也是本次赛会诞生的第一个亚洲纪录。此外,悉尼奥运会冠军王丽萍奋力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张琳以 15分 0秒27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刹那间风头盖过了中国泳坛人气最旺的罗雪娟。不过“蛙后”毕竟也有大将风范,以打破东亚运赛会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
昨天游泳馆的8枚金牌除了女子200米仰泳和男子 200米个人混合泳被日本选手夺走外,中国游泳选手没有让其余 6枚旁落。

  体操小将程菲昨天首次在国际赛场展示她的绝活———“毽子后手翻转体 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但落地没有站稳,只得了9.125分,仅获跳马的银牌。该项目金牌被朝鲜的姜润美夺得。不过程菲终于在自由操比赛中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她最后以一套完美的动作赢得该项目冠军。在昨天决出的10枚单项金牌中,女子跳马和男子自由操被朝鲜选手夺得,单杠被韩国选手摘走,其余7枚金牌均落入中国队手中。中国台北和中国澳门选手在男子吊环和鞍马比赛中与中国队并列金牌。自此,在本次体操比赛14个项目16枚金牌(包含两枚并列金牌)中,中国队夺得 11枚。

  射击比赛昨天开锣。中国选手在当天进行的 3项比赛中获得 2金 1银 1铜,其中单红在女子50米卧射(60发)中摘取金牌,张鹏辉夺得男子 25米手枪速射冠军。男子 10米气手枪金牌则被朝鲜的金正秀夺得。

  举重赛场产生两金,中国队的曹磊以高出第二名 12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女子 69公斤级金牌。

中国男篮昨天以78:67拿下韩国队,取得预赛的五连胜;而
中国女篮
险些再次“翻船”,在终场前 5分 40秒的时候还以63:70落后于朝鲜队,好在她们最后时刻控制住了节奏,以 87: 75反败为胜。中国男女篮携手进入四强。

  截至昨天,中国队以 74金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

日本队以 9金列第二,韩国以 1金之差列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