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绝活亮相胆怯演砸 程菲输给了自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2:01 海峡都市报
东亚运绝活亮相胆怯演砸程菲输给了自己(图)
N阿伟

  

  本报讯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子跳马决赛中,中国选手程菲在做超高难度的独创动作“程菲跳”时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趴在了垫子上,最终以9.256的平均分获得银牌。朝鲜选手姜润美以9.306分夺走金牌。赛后,中国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对记者表示,程菲输给了自己。

  其实,程菲昨天的这一跳也是她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做这个难度动作“程菲跳”——
—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该动作难度起评分为10分。因此,昨天“程菲跳”的首次使用,无疑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然而,程菲的空中动作显得很紧,落地时更是出现了重大失误,直接趴在了垫子上。最后,程菲的这一跳仅得到了9.125分,比第一跳得分还低。

  赛后,程菲也对自己昨天的表现非常不满意,一边下场一边摇头。对于程菲昨天的表现,陆善真评价道:“今天程菲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显得有些紧张。她的第一跳,难度只有9.8,对她来说应该是很容易的。但她也没有发挥好,心理上可能是受到了后面‘程菲跳’的影响。”

  陆善真指出,“其实她的‘程菲跳’,平时训练中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今天的第一个动作她没有完成好,她在思想上没有放开,背了包袱,直接影响了她的第二跳,心理上产生了胆怯。”

  中国选手肖钦和中国澳门选手徐伟并列获得男子鞍马的金牌,朝鲜选手李钟松夺得男子自由体操金牌,另一位朝鲜选手姜润美获得女子跳马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