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遭遇老冤家韩国 力克对手取五连胜稳获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1: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由二线球员组成的中国男篮11月2日在东亚运动会上迎来了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韩国队。结果中国队在这场先抑后扬的比赛中以78比67击败了对手,取得了东亚运动会的五连胜,同时也稳获预赛头名。

  中国队的开局不好,韩国队开场后即对中国队的主要攻击点易建联实施包夹,此招果然奏效。首节韩国队以24比14取得领先,但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防守
,主教练闵鹿蕾也通过换人等战术打开了场上的局面,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各打出一个21比12的小高潮之后,中国队已经把胜果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手中,终场时中国队净胜对手11分。易建联首节陷入低迷,只得到两分,但第二节后很快找回状态,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15个篮板和5次盖帽,还多次上演精彩的扣篮场面,大大提升了中国队的士气。另一名主力战将焦健也有15分8个篮板3次助攻的精彩表现。此外王仕鹏和孟达两名小将也各得到13分和12分。

  11月3日

中国男篮将迎战中国香港,这是中国队预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本届东亚运男篮比赛一共有7支队伍参加,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排出预赛名次,前四名在半决赛中相遇,第一名对阵第四名,第二名遭遇第三名。由于中国队此前已经分别击败了几支排名较高的队伍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所以不论最后一轮结果如何,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预赛第一的位置。

  另外,

中国女篮11月2日也以85比75战胜朝鲜,目前的战绩为3胜1负,3日她们将迎来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有望以预赛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刘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