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学生野外生存挑战赛 女生也敢挑战大学生"真汉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0: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邓宏)当代大学生缺少挑战与锻炼机会,而他们也希望能够证明自己。飞利浦电须刀“真汉子真挑战”大学生野外生存挑战赛因此应运而生。本次比赛10月17日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进行初赛及复赛,最后6支队伍胜出,他们将参加下周在海南举行的总决赛。

  有意思的是,三个赛区都有女生参加了资格赛,特别是北京赛区,女生表现得很活
跃,中国人民大学初赛区有一支由两位女生和一位男生参赛队伍表现非常突出,以他们的成绩放在别的初赛区,他们就将进入复赛。主办方这样解释为什么“真汉子”比赛却允许女生参赛:“我们举办比赛的目的就是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这种精神女生也应该有。”

  

总决赛更将以四天三夜生存挑战赛的方式为选手设置各种障碍与挑战,选手们将在艰苦的比赛过程中逐步挖掘出自己的种种潜质。

  本次参赛选手主要来自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全国知名高校。共有54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北京149支、上海212支、广州183支,代表北京赛区参加总决赛的是“一一一”队和中国农业大学天堂队。以北京赛区第一名晋级总决赛的“一一一”队三名成员分别来自北京工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这也是参加总决赛的6支队伍中惟一由不同学校学生组成的队伍。

  晋级总决赛的另外4支队伍分别为上海海事大学湘江号子队、上海大学流浪者队和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求奇队、广州暨南大学攀岩协会队。

  值得一提的是,由全球户外著名品牌戈尔协办的全国大学生野外挑战赛的总决赛上个月才在杭州举行,飞利浦电须刀“真汉子真挑战”大学生野外生存挑战赛总决赛又将在海南举行,可见大学生群体受到的关注程度。

  北京赛区第一名“一一一”队三名成员有些特别,他们来自三所不同的学校,是通过户外活动认识的。

  昨天,“一一一”队的队长王连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这次比赛能在北京赛区胜出,他很兴奋:“我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比赛,能赢得胜利主要是团队的力量。我们三个人单独和别人比,没有任何优势。我们配合很默契,而且在需要做决定的时候,我们很果断。在这个过程中最难的就是不可预见性,这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

  对于即将在海南的总决赛,他充满信心:“我们当然要向冠军努力,但我们知道,总决赛难度大多了,对体能的要求比较高。我们三个来自不同的学校,现在只能是进行体能训练了。”

  信报记者邓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