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先锋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北京消息:昨天下午,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北京新闻大厦开战。中国先锋王祥云初段执黑战胜了日本先锋新海洋子五段,取得了“开门红”。

  16岁的中国女先锋王祥云是在获得了今年全国女子个人冠军之后,才被中国围棋协会破格批准入段的。之后,王祥云初段又在选拔赛中战胜了华学明七段,入选中国队阵容。

  在昨天的中日先锋之战中,小将王祥云面对比她年长31岁的日本老将新海洋子六段,序盘战中就下得积极主动,占有优势。下到黑91时,在研究室里的中方研究团一致认为王祥云获胜应该没有问题。

  但在中盘后期,王祥云走得有些疑问,局势一下子接近不少,但由于日本的新海洋子仍然下得较缓,王祥云终于很快又控制了局面。最终,双方激战234手棋,王祥云执黑赢了4目半。

  局后新海洋子坦陈,她的失败是因为实力不如中国棋手。

  今天下午,第四届正官庄杯进行第二场角逐。由中国先锋王祥云初段设擂,迎战韩国先锋的挑战。韩国队预计派李多慧三段担当先锋。

  中国女先锋王祥云(右)与日本新海洋子握手开局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