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正官庄杯王祥云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在北京正式拉开战幕。在第1局比赛中,中国队先锋王祥云初段执黑旗开得胜,以4目半大胜日本队先锋新海洋子五段。

  日本队在上届比赛中仅获胜一局,本届对阵容进行了大改组,今天打先锋的新海洋子五段今年47岁,现在虽没有头衔在手,但也是有相当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而中国的王祥云初段是近期中国女子棋坛刚刚冒出的一位有实力的棋手。开局王祥云执黑先行,新海洋子第
4手就挂,摆开了准备恶战一场的架子。眼看右上将要出现复杂的接触战,双方又选择了妥协收场,棋重归平静。随后王祥云以右下角为中心,快速扩张起了下边和右边模样,渐渐开始占据上风。中盘时新海洋子五段的实力差距在盘上暴露出来。先是下出了白60帮黑棋守空的恶手,然后又在关键时刻不慌不忙地左上角扳粘,彻底失去了争胜的机会。白66手当算作为本局棋的败着。这手棋应当于实战71位或者215位拿下上边一黑子。当王祥云的黑棋从上边出动,顺畅走向腹后,事实上新海洋子已经输定。今天,王祥云初段将坐擂迎接韩国先锋的攻擂。

  王祥云为中国先锋赢得本届正官庄杯的首胜,出任电视讲棋的王煜辉七段对这位中国先锋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王祥云精确计算甚至值得一些男棋手学习。女棋手一般喜欢杀棋,一般杀心起后,就很容易犯错误。但王祥云点空点得特别清楚,她在中腹的一挤,下得太清楚了。如果我有机会当面见她,一定要问她是否已经算清楚实空已经足以获胜了。总之,王祥云的精确计算甚至值得一些男棋手学习。”而在某种程度上说,王祥云今天还赢在了气势上。“今天在赛场见面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中国会派谁当先锋,但队内开会肯定已经确定。王祥云碰到我,主动跟我打招呼,并称自己将在今天登场,看她的那个劲头就知道她信心满满。”王煜辉最后说。蒋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