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捱过最尴尬赛季 李玮峰渴望向上的踢球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报道,本年度中超联赛可以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低迷的一个赛季,而曾被视为中国球员标杆性人物的李玮峰,也度过了最为尴尬的一年。与当选深圳市政协委员的正面新闻相比,“球霸风波”、东亚四强赛上的“双红牌事件”这类负面新闻,似乎更为频繁和轰动一些。所以,当李玮峰明年将转会申花的传闻又起时,大头的口气显得很谨慎。

  在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李玮峰坦言,对今年所发生的一切,他到现在一直心有余悸。

  “今年我经历的事情确实太多了,现在回想起来,我会把每一件事情都看成是对我的磨炼。说实话,我觉得我在不断地进步,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比以前更加成熟了。我会很珍惜我在今年所走的每一步,包括挫折,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人生的一个章节。”李玮峰的声音听上去多了些和他的性格不太相符的沉稳。

  由于年初足协对俱乐部拥有国脚名额的限制,李玮峰转会申花队以失败告终,但在本赛季行将结束时,又传出他将与

申花队再续前缘的消息。对此,申花队领队戴春华予以否定,但他对李玮峰的能力还是十分肯定:“如果我们队中能有像李玮峰这样的队员,对我们队整体实力的提高很有帮助,尤其是在杜威离开申花队之后。但关于明年的引援计划,我们目前尚未开始讨论。”

  不过,按照足协现行转会条款中关于国脚名额的限制性规定,就算杜威离开了申花队,但该队年轻球员郜林、王珂等新国脚仍有可能占据队中的国脚名额。对此,李玮峰的看法是:“一个有远见、有系统而且机构健全的俱乐部是应该不停地培养有质量的后备球员,这样俱乐部才能够健康地运营,保持市场的

竞争力。申花队能在现在的足球大环境下,培养出一批新国脚,我替他们感到高兴。至于申花队对我是否感兴趣,是他们俱乐部内部的事情,我不好评价,也不了解他们是否有引进我的意向。”而戴春华则表示,这些年轻球员是否占据国脚名额,还要等足协的最终定论。

  有趣的是,在接受笔者采访过程中,李玮峰特地谈起了他对某媒体一篇报道的感受,“(该媒体)说,我听到申花球迷喊‘李玮峰来申花’时,居然激动得差点掉眼泪。”李玮峰就此澄清道,“压根儿就没有这回事,我很感谢申花球迷对我的喜爱,但我和申花球迷的关系要达到‘听到球迷喊李玮峰来申花,就差点激动得掉眼泪’的地步,还得需要一段时间。”

  但李玮峰与申花队的确有缘,尽管去年转会未果,但像今年深足这样的“烂尾队”显然不是他的久留之地。俱乐部未来如何打算困扰着深圳队的所有球员,对此,身为队长的李玮峰说:“作为一个住在深圳、已经为深圳队效力了7年的球员,我对今年困扰俱乐部的事情,感到非常无奈。我相信俱乐部确实有困难,我也相信俱乐部在不停地努力尝试着解决困难,但本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希望俱乐部的管理层能够尽快与球员沟通,让我们一起来一次总结。当然,我最希望就是知道领导对俱乐部未来的设想。”

  临近采访结束时,李玮峰表达了对良好足球环境的渴望:“球员的足球生涯是短暂的,所以,一个团结、稳定、向上的踢球环境对球员来讲至关重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