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棋手扬威正官庄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55 竞报

  新入段小女孩战胜日本老将———

  本报记者报道 今年下半年的中国围棋成为了小将的天下。继陈耀烨闯入LG杯决赛,周睿羊战胜众老将打进倡棋杯4强后,昨日,在第4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上,中国队刚刚才入段的16岁小将王祥云完胜日本老棋手新海洋子,再次让人们对中国小将刮目相看。

  赛后,输了棋的新海洋子虽然尽量保持着笑容,但笑容多少显得有些牵强。当记者请新海洋子评价一下本盘比赛时,她突然表现得有些“手足无措”,许久才用近乎“蚊声”的音调说:“可能是我的实力不够吧。”问到在日本的年轻棋手水平如何时,新海洋子表示:“在日本我没有和这么小的孩子下过棋,所以也不知道她们的实力究竟如何。”

  王祥云赛后告诉记者,这盘比赛是她入段后所打的第一盘计算等级分的比赛,而此前王祥云所对过的最强对手是号称“美女棋手”的徐莹五段。

  作者:邓科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