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首战国王以逸待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麦迪伤势无碍,范甘迪也已经钦点了先发五虎,火箭已经做好发射准备,在丰田中心静候周四上门挑战的国王。

  揭幕战总会引人注目,火箭不希望重蹈上赛季首场负于卫冕冠军活塞的覆辙。这次遭遇国王,火箭拥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国王在今天上午就要与黄蜂比赛,明天与火箭的比赛则是背靠背,占据主场之利的火箭将以逸待劳。

  火箭与国王是西区的老对手了,与一年前的中国赛时相比,国王阵容变化比火箭更大,韦伯、迪瓦茨、克里斯蒂这些元勋如今都已离队,但这并不影响国王继续他们快速而讲究配合的风格,只要毕比和佩加仍旧控制了球队的节奏,只要擅长进攻战术的阿德尔曼仍在帅位,国王依然是联盟中进攻最犀利、速度最快的球队之一。

  范甘迪可以用这场比赛衡量一下新阵容的防守质量,尤其是控球后卫上,阿尔斯通被认为攻强守弱,他防守的后卫总是能打出很好的表现。面对毕比,阿尔斯通将面临巨大挑战。

  而另一个问题在于阿尔斯通的失误,季前赛中,阿尔斯通平均每场3.9次失误,但他表示这样的表现不会再存在,“失误?的确是个大问题,但是我有信心克服,我与队友的配合还不是最默契,所以一旦我融入了

火箭,那么我相信我的失误次数肯定会减少。”同时姚明也对阿尔斯通的传球表示认可,“他的传球很舒服,我的任务就是将球放进篮筐就行了,一切都变得很简单。”

  虽然少了迪瓦茨,布拉德·米勒仍是姚明难缠的对手,米勒能里能外,篮板一流,面对这种硬朗的

中锋姚明并不很擅长,另外用韦伯换来的威廉姆森和托马斯都是内线的好手,姚明更需要斯威夫特的帮助。

  斯威夫特虽然没能成为先发大前锋,但他与姚明之间的默契在季前赛中已经体现,明天他的上场时间不一定少于霍华德。此外他能否在姚明失去位置的时候帮助火箭控制好内线防守和篮板,将是一个关键。

  除了斯威夫特和阿尔斯通之外,出任先发的安德森也将第一次代表火箭出战常规赛,他将面对以前

开拓者队的老队友威尔斯,对他来说防守的任务多于进攻。

  尽管火箭还有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但新赛季即将开始,这场揭幕战中,国王将成为衡量火箭新阵容的标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