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斯滕“接班”安切洛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9 上海青年报

  10月31日,巴斯滕年满41岁,一个关于他的好消息传遍欧洲: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钦点”巴斯滕接安切洛蒂的班!贝总执掌红黑军团19年,手下从没有教练执教超过5年,明年夏天,率荷兰队打完世界杯的巴斯滕真能入主米兰?

  (记者 张楠)

  贝总:巴斯滕最佳人选

  冠军杯决赛的伊斯坦布尔惨案发生后,贝鲁斯科尼越看安切洛蒂越不顺眼,尽管安帅与AC米兰的合同2007年才到期,但是贝鲁斯科尼却已经开始积极物色新帅:“安切洛蒂干得很出色,但是未来米兰的主帅会是巴斯滕,巴斯滕一直令我非常满意。”

  前锋巴斯滕曾经为米兰效力8年,执教不久就率领荷兰队高歌猛进杀入德国世界杯,原来,贝鲁斯科尼一直在关注巴斯滕的发展:“我一直在观察马可的表现,他在荷兰国家队的执教非常成功,他对米兰足球也有很深的领悟。”

  巴斯滕退役时,贝鲁斯科尼曾说:“巴斯滕是无与伦比的,他能再创造奇迹,他永远值得我们去等待。”退役后,巴斯滕一直与贝鲁斯科尼保持着密切的私人关系。贝鲁斯科尼的“钦点”证明:巴斯滕可能将以教练身份重返圣西罗,结束这漫长的等待。

  安帅:继任者选择多多

  “五年之痒”让安切洛蒂如坐针毡,没有一名教练能在贝鲁斯科尼手下执教5年以上?这意味着安切洛蒂明年就要走人!赛季初的磕磕绊绊,让安帅与贝鲁斯科尼的关系进一步蒙上阴影,安切洛蒂甚至已经做好了卸任米兰的准备。

  贝鲁斯科尼亲口表示“欢迎巴斯滕”,安切洛蒂的反应却很平静:“我不认为自己能永远留在

AC米兰,巴斯滕接替我?现在还要再等等。”

  “我的继任者?”面对来势汹汹的记者,安切洛蒂昨天直面这个敏感话题,“巴斯滕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在AC米兰的旧将中,有不少人已经成为伟大的教练,比如说多纳多尼、塔索蒂和里杰卡尔德,他们都非常优秀。马尔蒂尼也是天生的领袖,他将来也能成为一个好教练。这样说来,我的继任者的确有很多选择。”

  >>链接

  巴斯滕还是黑天鹅?

  今年7月,西班牙媒体曾经预测,里杰卡尔德是米兰新帅的最佳人选,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对“黑天鹅”的欣赏超过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的优点在于他与巨星在更衣室里和平共处的内敛性格和他的战术实力,他的执教风格也很适合米兰。”看来,在“安切洛蒂接班人”的长名单上,同为“三剑客”的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希望最大。

  \(张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