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德意领头羊又比拼——尤文不能再输给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3 中国体育报

  人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如果在这么短时间内两次输给拜仁,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拜仁和AC米兰是本赛季以来惟一击败过尤文的两支球队,上周末刚刚从圣西罗败兴而归的尤文,又紧接着要在本周三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迎来拜仁的挑战。

  可以说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以来最为困难的时期,虽然在阿尔皮球场的这场较量将不会对尤文从小组出线产生很大的影响,但如果能在主场拿下拜仁,不仅仅意味着报仇,也对
尤文图斯走出负于米兰的阴影继续在意甲称雄有好处。

  目前拜仁以3战全胜的战绩在A组领先,尤文领先排名第3的布鲁日也有3分,只要拜仁和尤文能够保证自己在布鲁日和维也纳快速身上的优势,携手从A组出线是铁板钉钉的事。在这场比赛中尤文还有一个额外的任务,如果他们能保证不失球的话,将追平自己在2001年11月到2003年2月之间创造的冠军联赛连续7场主场不失球的纪录。

  “老妇人”在本赛季上演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在意甲的9场连胜,似乎在告诉其他队伍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对他们来说已经是非分之想,直到第10轮客场被米兰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而偏偏在这个刚受完打击的时候又遇上前不久刚吃过亏的拜仁。

  不过,卡佩罗始终不认为他的队伍在对米兰的比赛中完全散了架,反倒是对拜仁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也许他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阿比亚蒂的复出,这位顶替布冯的门将本赛季给了尤文很大的惊喜,而在上一场与米兰的比赛中他因为膝伤无法上场,第三门将奇门蒂就为尤文带来一个糟糕的夜晚。

  虽然卡佩罗不会对尤文的首发阵容做出大的调整,但有了客场战拜仁的教训和在米兰的失利,在某些位置上小的手术也是很必要的。如果上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皮耶罗首发的话,这就意味着在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之间,卡佩罗得做出选择了。

  相比之下,拜仁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刚刚传出巴拉圭前锋圣克鲁斯将因伤休战半年的消息,他虽然不是拜仁的正选前锋,但在其之前出场的3场比赛中均有进球,算是拜仁的“奇兵”。在从前的“射门机器”马凯从8月底就开始哑火的情况下,这个消息对于马加特来说的确很头疼。

  此外,法国后卫利扎拉祖和英格兰中场哈格里维斯也有伤在身,使得拜仁在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有些麻烦,毕竟尤文图斯可不是他们随便就能对付的

德甲中下游球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图拉姆、卡纳瓦罗、佩索托、卡莫拉内西、维埃拉、埃莫森、内德维德、特雷泽盖、伊布拉希莫维奇(皮耶罗)。

  

拜仁慕尼黑: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伊斯梅尔、施魏因施泰格、代斯勒、德米凯利斯、巴拉克、泽罗伯托、马凯、皮萨罗。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