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到底谁是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3 中国体育报

  黑马,不是热火、活塞、马刺、太阳这样的传统强队,也不是骑士、火箭这样经过整编实力迅速提升的希望之旅,而是上赛季公牛和奇才那样,在人员配备和新分区都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分别以东部第四和第五的身份杀进了季后赛,奇才队还闯进了第二轮。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符合这样条件的“黑马”会是谁呢?

  丹佛掘金队

  上赛季,掘金队在老帅乔治·卡尔的带领下,取得了常规赛最后26场比赛里22场的胜利。新赛季,掘金队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他们将有机会夺得西北赛区的冠军。

  今年夏天,掘金队最大的手笔就是引进了灰熊队的沃特森,他有望与安德烈·米勒首发,而博伊金斯则扮演这两人的替补。掘金队是一支攻防都很出色的球队,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低位防守,并且上赛季均场得100分,相信新赛季他们还会继续进步。

  华盛顿奇才队 芝加哥公牛队

  上赛季的“黑马”奇才队在本赛季失去了“抢断王”拉里·休斯,但在相同位置上引进了能力不弱的安东尼奥·丹尼尔斯,还有前锋卡龙·巴特勒和后卫阿特金斯,整体实力有升无减。

  而公牛队失去了内线主力

中锋埃迪·库里,看似实力略有下降,但他们引进了桑盖拉、哈林顿等年轻的内线球员,再加上辛里奇、戈登和邓等小将的日渐成熟,公牛队的实力其实与上赛季也相差无几。

  但是,俗话说的好,树大招风。这两支队伍在上赛季创造的神奇战绩已经引起了其他球队的警觉,相信他们会让这两匹“黑马”的成色略有减少。

  金州勇士队

  自从拜伦·戴维斯在上赛季中期加盟后,金州勇士队也有了自己的“三个火枪手”:里查德森、邓利维和戴维斯。而他们的第六人、从湖人队转会来的费舍尔也有在关键时刻绝杀的功力。尤其是全明星水准的戴维斯的加盟,让勇士队的后场有了主心骨,在上赛季后半段的比赛中,戴维斯帮助球队取得了8连胜和6连胜的优秀战绩,要不是之前的成绩太差,勇士队或许能够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虽然今年他们的阵容没有大的变化,但上赛季的优异表现让人们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有了更多的期待。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