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依靠小将陈涛两个进球 东亚运国足提前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华)依靠小将陈涛的两个进球,朱广沪执教的中国足球队昨晚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在东亚运动会上提前晋级四强。

  中国香港队昨天采用密集防守战术,国足上半场攻势无数,却没有取得实质效果。下半场中国队用突破能力更强的蒿俊闵换下孙吉,结果开赛不到一分钟,蒿俊闵就突破传中,助攻陈涛得分。随后陈涛再度发威,冷静推射,把比分改写为2比0。

  对国足而言,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是看到了一个脱胎换骨的陈涛。

  陈涛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其游离于球队整体之外的踢球方式曾经引发争议。好在朱广沪在集训中多次提醒,陈涛开始注意把个人技术融入球队整体之中。本届东亚运动会上,陈涛第一场比赛进了三个球还多次助攻队友,昨天又是他帮助球队获取了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