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安静点坐下来 NBA神话就要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38 潇湘晨报

  黄上润

  谁都无法知道NBA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没有不可能,没有绝对的可能,即便是“导演”斯特恩也无法控制。就像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这就是NBA的神话,这就是NBA的魅力。

  也许这将是近年来最为疯狂的一个赛季。在湖人王朝分崩离析后的两年时间里,NBA的解构过程竟然会是如此跌宕起伏。没落、颠覆、崛起、复古,后湖人时代的NBA用肢体语言诠释了这一切。如今东西部的暗流再一次整装完毕,“魔兽世界”又开场了!

  这些年鼓吹进攻的号角下,NBA催生了小牛、太阳、国王这样的“得分机器”。“进攻流”在让人眼球爆裂的同时也极大地满足了联盟的市场需求。这些半路出家的暴发户们打球让人很HIGH,很飘移,可随后我们就看到他们在

马刺与活塞队的铁壁上撞得粉碎。

  防守是防守者的通行证,进攻是进攻者的墓志铭……

  在潮流面前,逆流而上的复古情结竟然具有如此巨大的反讽力量!NBA字典里从来没有出现过马刺时代,但是这些年来沉默的邓肯和他的马刺队就仿佛一个巨大阴影,无时无刻不在笼罩着那些浪漫进攻主义者们。后来又来了一帮活塞队的蓝领工人,流水线般的团队协作、发动机式的防守反击……

  面对着如此冰冷的二人转,再狂暴的青春也只能变成喑哑的悲啼。

  当年湖人队的“春光灿烂F4”如今早以无人效仿,那些以为拉来一票明星就能创立一个王朝的家伙们,洗洗睡吧!

  复古仍然在继续,老家伙们成为了今年的NBA新宠,这个赛季,保留了夺冠阵容的马刺队又招来了芬利、范埃克塞尔两杆老枪;热火队拉上了老戏骨佩顿;甚至连禅师杰克逊也屈尊回到了湖人。这些老家伙也许没有楞头青们暴扣篮筐的狂放,但是依靠着深厚的经验,他们将成为团队式篮球的最坚固的齿轮。

  变革依然在进行,东部联盟的强势崛起的势头依然方兴未艾。重装完毕的热火队精锐得令人瞠目,威廉姆斯、沃克个个都是名声在外的狠角色。活塞队挖来了以进攻见长的主帅桑德斯,当年由拉里·布朗打造的铁壁防守将被融入更多的攻击元素。再加上憋了一个赛季的步行者队,新锐出击的公牛队……

  禅师杰克逊说:“这就像做

蛋糕。把所有的原料都配好后,接下来的事就是静静地等待结果出现。”

  安静点,坐下来,

神话就要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