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欧冠关键之战暴露首发 金球小罗搭档天才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7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后,范伯梅尔终于步入了正轨。德科的缺阵为他提供了最好的展示舞台,尽管对马拉加的比赛后他被媒体嘲笑为“巴萨的陌生人”,但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他却用一个“空手道进球”击碎了所有不公平的质疑。

  主场对潘纳辛纳科斯,巴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全取3分尽早锁定晋级16强的门票。上一轮,巴萨在客场受阻于潘纳辛纳科斯排出的超级防守战术,0比0的比分让巴萨背上了
“梦游”的罪名,这一次回到主场,里杰卡尔德的弟子们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恶梦再度上演。对于如何破解潘纳辛纳科斯意大利籍主帅马莱萨尼构筑的“意式城墙”,范伯梅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是进攻速度一定要快,传球要变得更为迅速,只有这样才能制造出其不意的效果;其次一定要尽快取得进球,很多球队遇到巴萨战术都会变得非常保守,巴萨只有尽快取得进球才能让比赛变得容易。”

  上一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巴萨共有10名球员有射门,这也创造了球队本赛季的纪录,《世界体育报》称巴萨已经让“全攻全守”的战术得到了再现。范伯梅尔不但有一个进球,他的另外一次闯入禁区的射门还为球队创造了角球,普约尔随后利用这个角球得分。这位人高马大的荷兰中场和德科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他抢截能力出众,起动速度快,对对方禁区的冲击能力强,给巴萨增加了另外一种全新风格。

  2001-2002赛季,巴萨曾与潘纳辛纳科斯在1/4决赛中相遇,巴萨在客场0比1输球,但回到主场后以3比1的比分完成翻盘。历史上巴萨主场曾4次对阵希腊球队,4次全部获胜,得失球比例为16比2。而潘纳辛纳科斯此前7次作客西班牙全部失败而归,得失球比例为4比16。

  马奎兹已经从

墨西哥赶回了俱乐部,这场比赛他等着上场,但范伯梅尔和哈维已经占据了中场两个位置,马奎兹必须要与伊涅斯塔和莫塔竞争。不过,墨西哥人也有可能退到后防线上与埃德米尔森搭档。小罗状态良好,巴萨媒体已经开始为他夺取金球奖和
世界足球
的“双料先生”造势,埃托奥则喊着要为巴萨在这个赛季打入50个进球,巴尔德斯在训练中模仿伊基塔玩起了“蝎子摆尾”绝技,梅西做好了取代久利上场的准备,巴萨球员的心态十分轻松。

  除了球队获胜之外,范伯梅尔本场还有一项个人任务,那就是希望能在比赛中申请一张黄牌。目前,范伯梅尔已有两张黄牌在身——对乌迪内和上轮对潘纳辛纳科斯所得,再得一张,他就能避免带着黄牌进入淘汰赛。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泰姆明克,如果这位上赛季曾执法欧洲超级杯的荷兰裁判不给自己的同胞“面子”,那范伯梅尔下一轮比赛还有一次机会来主动申请黄牌。但如果还申请不到,那小组赛最后一轮范伯梅尔就必须要小心谨慎了,里杰卡尔德并不希望他错过淘汰赛的比赛。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