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射手奇向实德抛媚眼 王耶利放炮原因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17 新商报

  耶利奇尚未续约

  按照耶利奇的说法是,至今国安俱乐部还没有和他商谈续约事宜,但这并不代表着国安俱乐部就想就此放弃这位最佳射手,还没有谈及续约问题也是因为联赛还没有结束。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在联赛还有一轮才结束的情况下,俱乐部不可能和队中任何球员商谈2006赛季的工作合同问题,否则会影响球员在比赛中心态。此外,他在谈及耶利奇的问
题时也表示说,“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与耶利奇的经纪人商谈,看他们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条件,但这些事情肯定要报批董事会,我们俱乐部也做不了主。”而在昨晚,记者采访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后者也表达了类似观点,“毕竟联赛还没结束嘛,我们也还有时间去处理这些转会工作,现在我们还没考虑这些问题。”罗宁说。而对于俱乐部的这种表态,耶利奇也表示了理解。

  “放炮”事出有因

  耶利奇为何会语出惊人?这其中,至少有以下三种可能。一.先发制人,向国安俱乐部施压;二.迫于压力,自谋生路;三.出于对联赛冠军的渴望。

  对于第一种可能,这只是耶利奇与国安俱乐部暗斗心理的一种表现,在足球圈也早已司空见惯。而对于第二种可能,主要是来自国安和

皇马俱乐部的合作。据说,双方已经秘密达成协议。其实,早在半年前,罗宁便曾与记者聊起过与皇马合作的意义。其中,也曾提到耶利奇。“为什么耶利奇今年这么玩命?因为如果我们与皇马的合作成功,那么按照协议皇马要向我们输送一批更高水平的外援,你说耶利奇能没有压力吗?”罗宁当时说。按照罗宁的说法,耶利奇也并非没有因感受到压力而想另谋高就的可能。

  当然,也不能排除耶利奇抖出实德是出于对联赛冠军渴望的因素。很多外援都把联赛冠军放在首要目标,其次才是金钱。比如在2004赛季效力于四川冠城队的外援潘塔便曾明确表态希望回到实德,并认为实德才能帮助他实现梦想。此外,实德队明年还将参加A3和

亚冠联赛,这对耶利奇来说也同样具有一定诱惑力。

  渴望再进实德一球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一个现实的敏感问题是,在耶利奇声称接到实德邀请之时,正值最后一轮联赛之前。而实德队的对手也正是北京国安。可以说,耶利奇的这番话在为这场联赛收关之战注入了新的看点和悬念的同时,也让两家关系一直很好的俱乐部感到了一丝尴尬。不过,“始作俑者”耶利奇似乎到没有想到那么多,已经打进21粒联赛进球并刷新联赛最佳射手进球纪录的他已经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11月5日与大连实德队的这场比赛,他表示关于自己的一切转会问题已经交由经纪人全面负责,自己只想着能再打进实德队一球。在本赛季两队第一循环的交锋中,耶利奇便曾经利用点球机会攻入实德一球。只不过,那场比赛中,国安最终在主场3:4惜败于实德脚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