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于根伟想帮天津拿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8 中国足球报

  于根伟不仅天津康师傅队的头号射手,而且他在国内各大媒体和网站的球星排行榜评选中,也是天津队获得联赛最佳称号最多的一个。虽然他在京津之战中没能进球,但下场时他是最高兴的一个。

  于根伟不止一次地对外界说过:“我一定要在运动生涯的尾声帮助天津队进入全国前三名,这样我在球员生涯中的遗憾才能更少一些。”在战胜北京现代队后,尽管联赛还剩下
最后一轮,但天津队最后一场与四川冠城队的比赛很大程度上只能算是一场表演赛,因为无论胜负,天津队今年的名次都定格在了第四名。这是天津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最高的排名,但距离于根伟心目中的定位还有着距离,仅仅一个名次,但绝对可以看作是一个分水岭。

  于根伟很坦诚地说,京津之战尽管非常激烈,但北京队从场面上,并不是失败者。“我们全场表现都很努力,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因为我们场面上太被动了,北京队的进攻很有威胁,如果全场都处于防守状态中,体力下降会更快的。我甚至可以承认,我们打得有些难看,不过我们还是成功地顶住了,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太关键了。”

  于根伟所说的关键不仅仅是因为天津康师傅队在今年联赛中“双赢”北京现代,而且在两年间取得了三连胜,更为关键的是天津队今年的整体表现和排名,让大家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我们今年有几场比赛赢下来是属于幸运的,但同样也有一些场次是不应该丢分的,我们全年的表现还是有些起伏,我想通过今年的锻炼,年轻队员会更成熟一些,会得到一些教训,同时也吸收了很多经验。我很看好天津队的明年,具体地说,就是要再往前冲一冲、再进一步。”

  当记者问他是否真的对天津队充满了信心时,于根伟说:“我不想食言,而且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毕竟在今年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作者:高 煜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