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赛:这轮谁都输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8 中国足球报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将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全欧洲的目光都集中在A组的尤文图斯与拜仁慕尼黑、G组的皇家贝蒂斯与切尔西以及上赛季冠军联赛四强球队AC米兰与埃因霍温的三场强强对话中。与此同时,阿森纳、国际米兰、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等豪门球队都将为提前出线或抢占小组有利位置而进行激烈拼杀。

  A组 尤文图斯VS拜仁慕尼黑

  两周前在慕尼黑安联球场的失利至今让卡佩罗耿耿于怀,老妇人不仅首次负于拜仁慕尼黑,并且将小组头名位置拱手相让。好在尤文图斯即将坐阵主场迎战拜仁,正可以用胜利雪耻并在小组头名争夺战中占据主动。而慕尼黑方面,球队此番做客阿尔卑只要不输球,就基本确保了本小组的榜眼位置。

  尤文图斯至今保持着对阵德国球队的良好纪录,在全部18场交锋中,老妇人总共取得13场胜利。其中前9次交锋尤文图斯8胜1平保持不败,特别是两队在上赛季冠军联赛的交锋中,尤文图斯主客场均以1比0的战胜拜仁慕尼黑。而在阿尔卑球场与其他德国球队的交手中,尤文图斯却遭受了全部3场败仗:汉堡队分别在89/90赛季欧洲联盟杯和00 / 0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客场挑落斑马军团,而多特蒙德则在95/96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凭借里肯的制胜球战胜尤文图斯,尽管当年后者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但在第二年的决赛中,多特蒙德再次让老妇人输得心服口服。

  就两队目前的状况来看,拜仁慕尼黑显然比尤文图斯的处境要好得多。虽然两队同样都是各国联赛的领跑者,但前者在负于汉堡后便一路高歌猛进,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置,而尤文图斯则刚刚完败于竞争对手AC米兰,连胜纪录被终结。面对四天之内的第二场硬仗,尤文图斯必然上下重视。而且,此役老妇人将拥有一个健康的维埃拉。在赛程上,两队最后两轮同样一主一客面对弱旅布鲁日和维也纳快速,轻易不会丢分,因此本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本小组头名的归属。

  C组 不来梅VS乌迪内斯

  两队在上回合的交锋以1比1握手言和,这也避免了不莱梅在冠军联赛中遭遇五连败。对手乌迪内斯目前占据小组第二,球队本场比赛若能保证不败,便能够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占据先机,而不莱梅只有取胜,才有可能留住晋级希望。

  不莱梅有着丰富的欧洲作战经验,曾经两次在欧洲冠军杯中逼平意大利球队,在93/94赛季第一次参加冠军联赛时,球队就和后来的冠军AC米兰同组。上赛季冠军联赛,不来梅和来自意大利的国际米兰同组,球队做客圣西罗球场以0比2败北,但回到主场却1比1成功逼平对手。尽管未能在意大利球队身上取得胜利,但不来梅仍然稳居小组第二。

  不来梅在欧洲比赛中主场对阵意大利球队共有7次,2胜5平从来没有输过。两场胜利都是来自联盟杯,第一次是在1989/90赛季第三轮中5比1战胜那不勒斯,第二次则是1999 / 00赛季第四轮中3比1战胜帕尔玛,而在89/90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半决赛中,球队在主场0比0的情况下,客场被佛罗伦萨1比1再次逼平,最终以客场进球的劣势遗憾出局。

  反观对手乌迪内斯,球队在遭遇不来梅之前仅与一支德国球队有过交锋。98/99赛季联盟杯第一轮中遭遇勒沃库森,球队在主场1比1的情况下,客场被拜因里希的进球终结。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乌迪内斯与勒沃库森又在联盟杯第三轮中相遇,尽管主场比赛时对手凭借巴拉克的进球占得先机,但随后他们以2比1还以颜色,并最终以客场进球优势顺利晋级。

  E组 埃因霍温VS AC米兰

  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半决赛中,米兰人凭借舍甫琴科和托马森的进球主场2比0获胜,但次回合比赛中,韩国人朴智星和科库的进球帮助埃因霍温3比0领先,最终安布罗西尼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彻底粉碎了荷兰人晋级决赛的美梦。尽管顺利晋级决赛,但米兰人的完败为两队本赛季的重逢打下了伏笔。本场比赛回到埃因霍温主场,也给米兰人提供了一雪前耻的机会。在两队上回合的交锋中,米兰人在客队的严密防守下未能进球,而本场比赛荷兰人更是要利用主场优势战胜对手。

  两队在冠军联赛首次交锋要追溯到92/93赛季,红黑军团客场凭借里杰卡尔德和西蒙尼的进球领先,埃因霍温随后扳回一球,但仍没有挽回局面。第二回合米兰主场2比0轻松取胜,西蒙尼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小组赛全胜晋级。米兰此前在荷兰参加过8场欧洲赛事,成绩为3胜1平4负,其中最大失利来自1973年超级杯的第二回合比赛,尽管球队主场一球小胜,但在随后的客场比赛中,强大的阿贾克斯让米兰人以0比6受辱。

  而最近四年的冠军联赛中,红黑军团均遭遇荷兰对手:02/03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客场0比0逼平阿贾克斯的米兰在自己的主场3比2获胜;03/04赛季再次碰到老对手,米兰主客场均1比0获胜阿贾克斯。上赛季与荷兰球队的对决来自于半决赛,米兰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力压埃因霍温挺进决赛。埃因霍温主场对阵意大利球队具有一定优势,在之前与意甲球队的交手中,6个主场5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就是在92/ 93赛季冠军联赛中负于米兰。

  目前两队的出线形势都不甚明朗,因此本场比赛必定会更加激烈。

  F组 罗森博格VS皇家马德里

  作为冠军联赛改制以来的常客,皇家马德里和罗森博格已经是第三次在小组赛中相遇了。两队第一次交锋是在97/98赛季,皇家马德里主场凭借帕努奇、劳尔和莫伦特斯的进球4比1大胜对手,但随后罗森博格也以2比0回敬了西班牙人。两年之后的冠军联赛中,球队凭借萨维奥、卡洛斯和劳尔的进球再次主场击退罗森博格,而劳尔在客场的进球则帮助皇家马德里顺利出线,并且在当年冠军联赛的决赛中战胜同乡瓦伦西亚捧起大耳环杯。

  皇家马德里除与罗森博格多次过招之外,还曾经与另外两支挪威球队交手。在88/89赛季的冠军杯比赛中,西班牙小伙子主客场均战胜FK莫斯,而99/00赛季冠军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球队凭借莫伦特斯、古蒂及萨维奥的梅开二度4比1战胜莫尔德,随后卡伦布又在客场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

  罗森博格此前与西班牙球队共交手6次,取得了3胜1平2负的不俗成绩,但球队在近3次的交锋中无一胜绩。罗森博格上次做客西班牙是03/04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在与拉科鲁尼亚的两回合交锋中遗憾地以总比分0比1失利。除了与

皇马的直接对话外,罗森博格还在98/99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中挑战另一支西班牙传统强队———毕尔巴鄂竞技,在客场成功逼平对手的罗森博格回到主场又以2比1战胜对手。

  以目前的小组形势,罗森博格即使拥有主场优势,也很难在找回胜利感觉的皇家马德里身上占得任何便宜,球队目前的实力根本无法和竞争对手里昂和皇家马德里相抗衡。而皇家马德里只要本轮确保胜利,就可以提前两轮获得出线资格。

  G组 贝蒂斯VS切尔西

  冠军联赛中切尔西开局打得比较保守,但在第三比赛日中,球队凭借德罗巴、卡瓦略、乔科尔以及克雷斯波的四粒进球横扫皇家贝蒂斯。本周中两队再次相遇,贝蒂斯又迎来一次严峻考验。

  贝蒂斯此前只在欧洲赛事中遇到过一次英格兰球队———切尔西。在97/98赛季的优胜者杯决赛中,蓝军凭借弗洛的两粒进球领先,尽管随后西班牙人顽强扳平比分,但切尔西还是凭借下半时辛克莱尔、迪马特奥和佐拉的三粒进球以5比2捧起奖杯。本场比赛切尔西方面希望延续对贝蒂斯的良好纪录,但实际上蓝军在与其他西班牙球队的直接对话中并不占据优势。94/95赛季的优胜者杯半决赛中,切尔西在主场握有两球优势的前提下客场三球惨败于萨拉戈萨,而四年后的最后一届优胜者杯半决赛中,切尔西面对马洛卡的挑战以两回合1比2总分落败。而在冠军联赛中,切尔西两次做客诺坎普也都以失败告终,特别是上赛季冠军联赛16强的淘汰赛中,巴塞罗那凭借马西莫·洛佩兹和埃托奥在下半时的两粒进球领先,但随后贝莱蒂的乌龙球送给蓝军起死回生的希望。尽管在双方第二回合比赛中,切尔西依靠古德约翰森、兰帕德和达夫在19分钟内的进球遥遥领先,但随后小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又将穆里尼奥的球队推向悬崖边,最终队长特里在关键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抹去五年前不愉快的记忆。此外,切尔西只有在两次与皇家马德里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了些许上风。

  切尔西联赛和冠军联赛中都一路高歌猛进,而贝蒂斯在两项赛事中的表现都惨不忍睹。贝蒂斯为保留晋级的最后一丝希望,也只能冒险在主场比赛中继续大举进攻,而等待他们的又将是蓝军一次次犀利的反击。

  本轮对阵

  尤文图斯VS拜仁慕尼黑

  布鲁日VS维也纳快速

  阿森纳VS布拉格斯巴达

  图恩VS阿贾克斯

  巴塞罗那VS帕纳辛纳科斯

  不来梅VS乌迪内斯

  里尔VS

曼联

  本菲卡VS维拉雷尔

  埃因霍温VSAC米兰

  沙尔克04VS费内巴切

  奥林匹亚科斯VS里昂

  罗森博格VS皇家马德里

  

利物浦VS安德莱赫特

  贝蒂斯VS切尔西

  国际米兰VS波尔图

  布拉格斯巴达VS流浪者

  作者:吴晓晨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