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贾秀全说错什么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8 中国足球报

  如果贾秀全心中有了仪表盘,并真的找到了球队的症结,也找到了适合或不适合这支球队的人,这一场孟加拉就算没有白输,缅甸也就没有白去。

  一辆汽车,没有仪表盘它也能开动,但是开了多少码,汽油还剩下多少,水温如何,机油是不是该加了,没有仪表盘,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8月份,贾秀全被中国足协派到米兰学习。得到的第一份经验就是这个米兰实验室负责人的忠告。

  几个月后,当贾秀全带着一帮后生远征缅甸的时候,发现他的这台车一开始就没有打着火。

  是没有燃料,还是发动机本身出了毛病?

  1比3输给孟加拉,输给这支FIFA排名在中国队后104位的国家派出的球队。如果单纯地去看待一场比赛的胜败,所有的人可能会大失所望。

  贾秀全被人非议的还有一个来自前方的言论,那家报道转述贾秀全的话说,比赛失败的根本原因是球队没有好的球员。

  按照常人的逻辑,贾的这一指责是为其无能找借口,被网民狂贬一通是避免不了的。贾秀全说错什么了吗?并没有。他只是表明自己还没有找到合适的球员。这次开着上路的是一台病车———

  “能不能在压力面前正常表现自己的水平非常关键,我认为这是一名球员最重要的素质。其次,是看一名队员在场上执行主教练战术能力的高低,第三才是队员个人的技战术能力。后两者可以通过强化要求去逐步提高,但心理承受能力却是天生的,很难去改变。”

  看起来,球队的症结他似乎已经找到了———在这个缅甸实验室里,球员的心理水平彰显无疑。

  按照管理学上的一个经验,一个团队的领导者要想取得成绩,必须找到值得信任的人,并竭尽全力把不符合这一标准的人驱逐在外。

  对于别人的贬损评论,贾秀全也大可以置之不理。

  作者:北 方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