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四名,刘春明不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8 中国足球报

  职业联赛至今,刘春明是率领天津队战胜北京队次数最多的主教练,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在他执教的一年半时间中,竟然保持着对北京队的全胜纪录。

  上周日在北京工体,获胜后的刘春明开怀地笑着,和俱乐部老总、队员、记者们开着玩笑,但他心里也有一丝不满足———如果今年天津队发挥得再稳定一些,哪怕只是在两三场比赛中正常表现,前三名完全唾手可得。也许很多人会有着不同看法,认为刘春明有些过
于乐观,但换个角度想想,如果连主教练都没有更高的追求和目标,那球队还能给人以更多的惊喜吗?

  刘春明在赛前联系到两队的现状,已经将天津队摆在了弱者的地位,他要求队员们快速出球,先以防守为重,同时他也清楚队员们同样不太敢于奢望胜利,因此他在准备会上强调了北京队具备很强的攻击力和成熟的战术体系之后,也不忘提醒队员:“北京队现在的状况也不是很好,我们抓住这个弱点,完全可以取得别人想象不到的结果。”

  刘春明预想到了比赛的艰苦程度,但他没想到两队的射门之比会如此悬殊,因此他在赛后一个劲地感谢队员们的倾力付出。“我非常感谢队员的努力,他们今天在防守中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在正面防守时非常坚决,毫不犹豫地‘顶出去’防,这也是没有失球的一个原因。客观地说,北京队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们获得的机会很多,如果能把握住一个,整个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就都不好说了。”

  战胜北京队,天津队终于可以稳定在第四名的历史新高上了,但刘春明并不满足,“我们今年有很多场次没有发挥出真正实力,也丢了很多应该得到的分数。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惊喜就会有遗憾,我们不可能在所有比赛中都按照自己的意愿完成目标,但我们不能满足,明年不是恢复降级、各队投入都会加大吗,如果我们再保持这样的高水平,甚至再进一步,那才真叫本事。不管其他人,反正我有这个信心。”

  作者:高 煜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