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时刻的最后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8 中国足球报

  中超新科状元自上轮联赛提前产生后,比赛已变得毫无悬念,但是在这种状况下的中超并非索然无味,因为各队在最后时刻的较量中都存有各不相同的目的,这使得比赛愈加具有别样滋味。

  大连实德队提前两轮在把中超冠军牢牢掌控后,剩下的比赛已经成了他们足协杯赛前的热身赛,因为他们已把下一个目标锁定为足协杯冠军。在此之前,福拉多要做的工作并不
轻松,他首先要把队员从中超冠军的幸福状态中暂时解脱出来,然后以最高水平去面对本赛季投入巨大却收效甚微的鲁能泰山,毕竟足协杯是泰山队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倘若把足协杯遗失,他们会真的“没命”的。基于这种情况,实德队已经意识到此仗的艰难,于是在中超最后时刻展开“大练兵”,频频派遣小将登场,不仅为了丰富自己的打法,同时更为足协杯培育奇兵。本轮比赛,他们在客场打败了青岛中能队,20岁的马帅完成了对对手的绝杀。

  即将与实德队争夺足协杯冠军的鲁能泰山队现在的日子过得可谓提心吊胆。一方面他们要承受本赛季可能颗粒无收的巨大压力,另一方面还要为来年的发展细细打算———如果他们在

足协杯决赛中失手,那么极有可能丧失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在联赛最后时刻,他们丝毫不敢放松警惕———一旦实德队获得双冠王,联赛亚军将名正言顺地成为下赛季亚冠的参赛者,可现在,泰山队在联赛积分上还与申花有3分差距,即使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辽宁中誉,还要指望武汉黄鹤楼在客场击败申花,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同申花比较总的净胜球数,以决定谁是中超亚军。这显然太复杂了,或许连泰山队自己都没想到2005年会落得这步田地。由此看来,他们要想在2006有所斩获,只有在足协杯决赛上毕其功于一役,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好在射手丹丘内斯库最近接连进球,虽然爆发得有些晚,但令图巴已有所期待,否则他们怎么在足协杯上与实德抗衡?

  其实,比泰山队还苦闷的是上海申花队。虽然在中超亚军的争夺中占据了有利地形,但冠军的指望早已灰飞烟灭,亚冠的参赛权也掌握在别人手上,因此他们只有听天由命。本轮作客深圳,面对内耗严重的健力宝队,申花尽管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却难逃“逢深不胜”的宿命安排,最终与对手战成平局,没能提前将中超亚军归入囊中。与此同时,主教练涅波也因一次次丧失机会逼近让位的边缘。现在申花俱乐部正在考虑下赛季主教练的人选,涅波连任的可能性正在渐渐降低。

  天津康师傅队本赛季冲击三甲的目标已彻底破灭,在客场1比0小胜北京现代队后,他们已经把第四名的位置坐稳。相比于上赛季的第六名,康师傅队已晋升了两个名次,应当知足了!其实,泰达俱乐部赛季初曾把目标定于中超前六,联赛中段,由于球队发挥出色,他们一度让人看到染指亚军的可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因为几场关键比赛没有处理好,致使名次下滑,不过中超第四已超额完成了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津门将士不应有什么遗憾。当然,最后一场同冠城队的较量,他们肯定会认真对待,在家乡父老面前,康师傅说什么也不能栽面儿!

  “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在主场3比0拿下沈阳金德后使自己的排名提升了一位,暂列中超第五。他们极有可能凭借这一优势最终领先北京现代队一个身位。因为最后一轮,鄂京两队均要到客场作战,按照正常实力,他们无法对申花和实德构成威胁,输球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因此他们当前的排名,或许是本赛季的最终排名。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这要取决于对手的态度,可沪连两队谁会拿自己的名声开玩笑呢?

  北京现代队在中超第一阶段曾与实德队仅有1分差距,可他们“途中跑”和“冲刺”的能力实在无法让人恭维,这也是现代队多年没能解决的老问题,这直接影响了他们的联赛成绩。最后一轮同实德队的对垒,现代队必须为尊严而战。

  中能、国际、冠城、中誉四支球队的名次需经最后一轮角逐方能确定,但他们已经提前预定了7—10名的座次。健力宝、中邦、金德、力帆的排位已基本确定,若没有太大变化,他们将分列11—14名。

  作者:李一荷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