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惊险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澳门专电(特派记者杜娟)在昨天中国女篮23分惨败后,中国男篮紧接着和中国台北男篮进行了一场的较量,结果最后中国男篮在易建联被罚下的情况下依靠王仕鹏的罚球以68比65险胜中国台北队。

  昨天比赛,中国队似乎并不适应对方强冲强突的打法,而比赛开场还不到3分钟,王博就被吹罚了三次犯规,此后主教练闵鹿蕾只好用9号焦健将其替换下场,此后两队比分一直
交替上升,在中场结束时,中国台北队以39比33领先中国队。可是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孟达开始发威,他连续三个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此后另一名外线球员王仕鹏也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在第三节结束前中国台北队逼防中国队外线,内线易建联突然接到机会,一记重扣后中国队以54比52反超。

  比赛进入第四节后,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比分始终咬得很紧,在离比赛还剩1分14秒时易建联在内线防守犯规,他也因为五次犯规被罚下场,而就在17秒之后对方二中锋10号田磊也犯规五次被罚下场。最后时刻,中国台北队的两次防守犯规将状态正佳的王仕鹏送上了罚球线,4罚3中后,

中国队以68比65结束了比赛的争夺。王仕鹏也拿下全场最高得分21分,并摘下6个篮板;易建联拿下18分、10个篮板和3次盖帽,主力后卫吕晓明中投5投1中,三分球3投0中,并出现了3次失误。

  赛后主教练闵鹿蕾显得十分激动:“这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我们的水平,在第三节时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得分,但我要感谢这批球员,毕竟他们之中大部分刚刚结束完全运会的比赛,而这支球队大家在一起集训了才3天的时间,大家能打成这样,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而本场比赛起到关键作用的王仕鹏赛后表示:“因为集训时间很短,大家之间并没有什么默契,主要还是靠防守反击和个人能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