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见证12载职业足球夺得8个联赛冠军 李明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55 深圳晚报

  本报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见证了甲A和中超12年风雨的八星上将李明昨日宣布他将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后正式退役。34岁的李明将在周六实德主场对现代的比赛中间举行挂靴仪式,并将在11月20日的足协杯决赛后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从1992年踏入顶级联赛,李明目前保持着联赛最长出场时间纪录,在国家队和范志毅一起有着超过百场A级比赛经历。

  “我不愿意离开,你肯定无法想像我此时心中多么难受。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现在年轻人成长很快,把机会留给他们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足球环境越来越恶化,这也是我退役的一个原因。”李明说。

  回首1988年代表大连队冲A成功,直到现在的戎马生涯,李明感慨自己十分幸运。“我能在自己这么长时间的职业生涯里最终有这么一个完美的结局,老天对我还是很公平的。”

  2002年世界杯,米卢没有带上他,这似乎成了李明最遗憾的事情,但是现在李明已经释然,因为他真正理解了米卢快乐足球的意义。“我没有什么遗憾。生活教会我,忘掉那些不快的事情,要学会包容一切事情。”

  李明也是乐善好施的球员。在1998年的时候,李明就曾经把当年颁发给他的“最快进球奖”奖金3万元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非典时期,李明慷慨解囊捐助5万元。李明还曾经向老区人民捐献过3000株银杏树。

  能够始终效力一支球队并且获得如此多的荣誉,也许我们应该给李明一个新的绰号:中国的马尔蒂尼。

  李明档案

  联赛:大连队在1989年冲A成功后,李明便是这支球队的主力球员,一直延续到2004年。其中从1996年到2002年间,除了1999年外李明全部是中国职业联赛最佳前卫。

  国家队:李明参加过四届亚洲杯比赛,这让他成为亚洲唯一一名有此骄傲纪录的球员。李明参加过四届

世界杯
预选赛
,在中国有此资历的球员屈指可数。李明的资料显示,从1992年进入国家队后,一直到2004年他都留在国家队中,期间少有间断。李明参加过亚运会,并且有过亚军殊荣。在国家队中,他代表
中国队
征战的国际A级赛事超过百场。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