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绝技无敌 霍华德独一无二--火箭各位置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火箭队在季前赛中的优异表现似乎暗示着他们将迎来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在保留了上赛季核心的同时,一些新面孔的加入令火箭队的各个位置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北京时间11月1日,火箭队官方网在赛季开打前就球队的每个位置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尤其是姚明的小勾手,更被誉为是无人可防的绝技。种种迹象表明如今他们所获得的这套阵容已经趋于完美——

  控球后卫:

  由于鲍勃-苏拉还在养伤期间,所以新加盟的阿尔斯通将会出现在火箭队的首发控卫位置上,上个赛季效力猛龙时,这位“街球王”总共首发78场,因此他丝毫不缺少统领大局的经验。之前的季前赛中阿尔斯通已经展示了“传球第一”的组织理念并且在助攻方面列全队首位(每场4.3次),但在打半场阵地进攻时他却屡次出现力不从心的状况。麦蒂是范甘迪在组织后卫上的另一个人选,当阿尔斯通下场时,这位火箭头好得分手或许会担任控卫的角色,这一改变已经令范帅酝酿了很久。新秀赫德也可以作为替补给

火箭的后场带来贡献,季后赛中的稳定表现已经使球队对他寄予着很高的期望,但要知道他自从高中之后就从未担任过控卫角色,因此相信经历了更多比赛的磨练后,他会在这个位置上越打越好,另外赫德在进攻方面他也毫不逊色,而如果能达到范甘迪的防守要求,那么这位潜质新秀将会获得更多上场时间。

  得分后卫:

  大卫-韦斯利可以出任两个后卫角色,季前赛刚开始时他的表现似乎受到了膝部手术的影响,但随着训练和热身赛的不断进行,他也渐渐进入状态。德里克-安德森在之前的表现已经足以确立自己在球队的地位,而一旦阿尔斯通不在状态,那么他将和韦斯利联手组成

火箭队的后场,但事实上他和韦斯利的位置有些重叠,而如果后者依旧受伤病困扰的话,安德森取代他的位置并不是没有可能。作为替补的琼-巴里将用他的三分为火箭增添进攻火力,而姚明和麦蒂在比赛中势必会吸引对手的注意力,因此理论上来说,巴里将会获得不少无人防守下的外线机会。

  小前锋:

  麦蒂因伤缺席了季前赛的最后两场,但现在看来他会出现在11月3日的火箭首发阵容中。之前范甘迪曾尝试让麦蒂担任组织后卫,不过这位全明星球员显然觉的有些不适应,而最终的功效也并不令人满意,因此得分还是他的首要任务。安德森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可以饰演小前锋角色,同时他也被视为在这一位置上的最佳候选人,过去担任小前锋的鲍文通过季前赛再一次证明了他完全具备担当大前锋的实力,而新赛季中他很有可能在两个位置之间游走。

  大前锋:

  上个赛季的教训令火箭将今年夏天的首要任务锁定在招揽一位大前锋上,为了防止霍华德的健康问题再度导致球队“大前无人”的窘境,道森毅然签下了自由球员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这位虎将的到来令火箭一改以往前场疲软的状况,另外霍华德也走出病痛困扰并做好了在比赛中交足功课的准备,事实上他在这个位置上所具备的才华是队中独一无二的,经验、领袖气质以及把握住无人防守下的投篮机会都是范甘迪所需要的,而斯威夫特则始终呆在禁区范围内把守内线,在这方面实在无法统计他究竟能在比赛中为火箭守住对方多少次进攻。有斯威夫特在场,火箭完全可以打快速进攻,这也是他们在季前赛中的成功之道,而强壮的朗尼-巴克斯特也可以在霍华德或斯威夫特陷入犯规麻烦时顶替上场。

  中锋:

  姚明已经准备好迎接另一个全明星赛季,目前看来“

小巨人”的身体状况前所未有的良好,而平均每场18.3分的表现看似有些不够,但要知道他仅仅只上场30分钟,每当他的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时,姚明平均都有23.9分的表现,而他的命中率也是联盟中最高的球员之一。季前赛中姚明展示了他全新的钩手投篮技术,在所有人看来这根本不可能被防住,另外他的身体对抗能力也有所增强,这将会使他获得更多罚球机会,而季前赛中89.7%的罚球命中率已经近乎完美。姚明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依旧是如何避免陷入犯规麻烦,斯威夫特将在防守上分担掉一些压力,但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这是否足以让姚明留在场上,而一旦他下场,那么穆托姆博将顶替出场,“非洲大叔”在季前赛中平均每场7.2个篮板的表现丝毫让人看不出已经39岁了,另外他依旧是封盖方面的专家级人物,所以范帅完全可以考虑用他与斯威夫特搭档搭建成火箭的另一个前场组合。

  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