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冠军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30 竞报

  新华社电 澳门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昨天进入第二天,朝鲜组合洪仁顺/最金姬爆冷击败中国组合、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冠军袁培琳/贾童,获得女子双人跳台金牌,终结了中国队包揽东亚会跳水全部十块金牌的计划。

  袁培琳/贾童分别是十运会个人跳台的第一和第四,论个人能力,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都是望尘莫及,但最终输掉比赛,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

  袁培琳在第三个和第四个动作接连出现失误,第五个动作也没能跟贾童保持很好的协调,结果是兵败如山倒,最后意外输掉比赛。

  赛后袁培琳在接受采访时还惊魂未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话声音轻弱如丝,显然比赛失利对她的影响很大,还没有从失误的阴影里走出来。

  朝鲜的洪仁顺/最金姬是土耳其大运会该项目的亚军,尽管朝鲜多年来并不热衷于国际比赛,但这两位选手还是有一定的国际赛事经验。虽然洪仁顺/最金姬的单个动作还不够到位,但稳定性高,没有出现持续失误和严重失误的现象。

  郭晶晶之所以能确立起在中国和世界跳水界的“皇后”地位,主要是因为她心理素质好,技术动作到位,比赛中坚决避免大失误和连续失误,每次大赛都能收获好成绩也就不奇怪了。袁培琳和贾童分别只有14和15岁,还没有达到心理和技术的巅峰,只要勤加磨炼,潜力仍旧很大。

  已收获男子3米板桂冠的罗玉通昨天又轻松取得了1米板的金牌;夺得1米板亚军的马千里在女子3米板夺得了金牌。在已经结束的六个跳水项目中,

中国队收获了五金,赛前包揽十金的计划已不可能实现。(来源:
竞报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