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爆发为巴萨也为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30 竞报

  巴西“桑巴”引领巴萨5球狂胜3轮后超越皇马登上积分榜次席———

  本报记者报道 第60分钟,巴塞罗那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诺坎普体育场的8万多球迷起来,齐声欢呼小罗的名字。小罗镇静地走到球前,右脚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球反弹后飞入球网,诺坎普体育场再次沸腾。

  昨天,梅开二度的小罗率领巴萨在主场摧枯拉朽般5比0大胜皇家社会,在3轮比赛后超越皇马,成功登上积分榜次席。《阿斯报》不无赞叹地说:“小罗再度成为场上的主宰。照这种势头,他完全可能独览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谁说小罗不行了?

  小罗的表现不如上赛季。有人说,他的体能和水平下降;也有人说,小罗的毛病在精神上———拿到世界足球先生,有些心不在焉了。但昨天,在主场作战的巴萨正是依靠着小罗的组织和进球取得胜利。

  第18分钟,小罗轻巧的挑传,范博梅尔门前14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首开记录,随后小罗禁区外的一脚大力射门再次得分。运动战表演结束后,小罗再次展示任意球功底,第60分钟,小罗突破被放倒,巴西球星操刀右脚直接任意球得分。而最后时刻拉尔森禁区右侧头球射门得分更是锦上添花。“这场比赛幸亏有小罗在场。”里杰卡尔德丝毫不掩饰对巴西人的喜爱。在赛季初巴萨被远远甩在后面时,媒体和球迷都认为巴萨失去了威力,只有小罗认为“我们没有陷入危机。”最近,巴萨已经取得主场3连胜,排名上升到第2位,小罗也打进了联赛中的第6个进球,再加上冠军杯上的4粒,小罗捍卫了自己在巴萨中头号球星的地位。范博梅尔上演中国功夫小

  罗的出色发挥让巴萨球迷为之欢欣鼓舞,更让他们高兴的是范博梅尔也逐渐进入状态。昨天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荷兰人一个助攻,一个进球,让人们又看到了上个赛季在埃因霍温中场呼风唤雨的那个范博梅尔。

  一直以来,巴萨的中场是媒体指责的“重点地带”,哈维、德科和马科斯组成的中场更多的是偏重于进攻,但防守不足。里杰卡尔德曾经给范博梅尔机会,但除了与贝蒂斯比赛中偶有闪光,荷兰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昨天比赛中,顶替德科出场的范博梅尔终于迎来自己大放异彩的时刻。上半场第18分钟,小罗左路传中,范博梅尔中路插上,用一记类似中国功夫式的杂耍动作将球凌空打入。“太完美了!”就连一向挑剔的加泰罗尼亚电视台也发出这样的感叹。上座人数超过5场中超总和一

  场狂胜让巴塞罗那取得3连胜,积分也超过

皇马。诺坎普球场的上座率也是节节攀升。本轮联赛结束后,
西甲
联赛的平均上座率是55423人,而巴萨与皇家社会的这场比赛的观众人数更是高达81050人,这实际上已经超过了中超5场比赛的观众总和(有数据显示,中超联赛平均上座率1.5万人)。

  面对这样出色的战绩和火暴的球市,巴萨俱乐部上下都表示非常满意。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接受《世界新闻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很高兴球迷没有对我们丧失信心。联赛刚刚进行到前5轮的时候,我们球队遇到了不小困难,伤病再加上很多主力队员不在状态,成绩一直被其他球队甩在后面。但球迷一直支持我们,来到现场看球就是对我们的最大帮助。感谢巴萨的球迷们。”

  暗战金球奖小罗最大对手———兰帕德

  昨

  天,小罗梅开二度。前天,兰帕德也是两次洞穿对手的球门。小罗和兰帕德被公认为是今年欧洲金球奖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而这两名世界级中场在场上场下都暗自使劲。

  上周二由《法国足球》杂志的所有编辑、记者用匿名投票的方式“海选”出的2005年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终于正式公布。小罗和兰帕德都在候选之列。媒体普遍认为由于切尔西在本赛季的出色发挥,队中的进攻核心兰帕德将受到众多评委的青睐,兰帕德和小罗的金球之争不可避免。

  金球奖的最终结果将在11月29日的《法国足球》公布,两人的“争斗”还将持续一个月。文/本报记者郭利君

  作者:郭利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