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了兄弟 输了姐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30 竞报

  新华社电 昨天的东亚运动会篮球场上,中国男女篮遭遇了同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两场比赛的转折点都出现在第三节,结果女篮输了23分,男篮赢了3分。

  中国女篮在第二节领先的情况下,却因为裁判判罚尺度,情绪失控,反被对手打出一个11比2的进攻高潮,以37比42落后结束上半场。两位主力卞兰和张帆都拿到了4次犯规。

  第三节进入了垃圾时间。该节中国姑娘以中锋张晓妮为代表,情绪进一步失控。全队在第三节只拿下6分,而混乱的防守却让对手砍下23分,最终以56比79败北。

  与女篮落败的情形相似,裁判问题同样困扰了中国男篮。开赛3分钟中国队主力王博3次犯规,王仕鹏两次犯规,易建联两次犯规。

  第三节最后阶段,射手王仕鹏和孟达的三分球把比分追至51比52。易建联随即一记大力灌篮和一次罚球得分,率领中国队以54比52领先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场面始终扣人心弦。最后1分钟,易建联5次犯规下场,

中国队被对手追平比分。关键时刻,王仕鹏再次挺身而出,担任控球、得分、抢篮板三大重任,最后凭借他的3次罚球和一个篮板,中国队以68比65艰难获胜。(来源:
竞报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