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一场惨败迎新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08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来源:
女篮一场惨败迎新帅(图)
  没有配合的中国女篮只能靠个人的能力单干。图为中国队队员宋力维(红衣)在投篮。新华社记者 郭勇 摄

  本报讯(记者周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昨天进入第2轮,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以56比79惨败于中国台北队。这是中国女篮主教练李亚光复出后的第一场败仗。

  中国队在今年6月份进行的亚锦赛中曾两次击败中国台北,不过这支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女篮以国青队为班底,比马赫带领的那支球队“缩水”了不少。

  中国队比赛开始后一直落后,此后李亚光换上张晓妮,中国队依靠张晓妮的篮下控制力,在第一节结束时反超对手6分。但中国台北队随后加强了逼抢,连续几次快攻让中国姑娘疲于奔命,失误增多。中国队在第三节遭遇溃败,整节仅得到5分,中国台北队则在该节拿到23分。第四节开场,中国台北队通过快攻连续得分,中国队队员还是无法适应对方的节奏,而且情绪急躁,最终以23分之差惨败。

  接手球队还不到一周的李亚光赛后坦言,这支球队还有很多问题。他说:“我们出现了太多失误和犯规,球员在场上失控,最后乱了章法。”1992年,李亚光曾率
中国女篮
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那是中国篮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述评中国队只会蛮干

  这是一场全方位的较量:动与静,巧与蛮,快与慢,冷静与愤怒,个人与团队!

  结果,全场站位固定、蛮打蛮干、步伐缓慢、怒火中烧、强调个人的中国女篮输了。中国台北队换位积极、传球巧妙、步伐飞快、冷静沉稳、集体作战,赢20多分,丝毫不用奇怪。

  亚锦赛时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就曾指出,中国队只是在身体上有绝对优势,其它方面并不比中国台北队强出多少。赛后,洪玲瑶说:“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我们从第二节下半段就控制了整个比赛。”谈到速度,洪玲瑶说中国队可能过分追求战术体系,忽视了场上出现的机会,跑不到位就打不起快攻。谈到战术打法,洪玲瑶甩下一句“中青队打球不就一直是这样吗?”扬长而去。

  中国澳门男队主教练曾昭中也为中国女篮惋惜。他认为中国球员身体上占据明显优势,但打法简单,毫无章法。“其实昨天(中国队)和
日本队
的比赛,就能看出一点问题。就靠宋力维、张晓妮硬打,根本没有什么战术配合可言。”

  场边观战的加拿大籍裁判评价说:“中国队情绪失控,场上出现太多不应有的犯规。” 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