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 球,巴萨风头盖过皇马(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33 城市快报

  小罗领舞巴塞罗那

  皇家马德里以2∶0战胜皇家贝蒂斯给了巴塞罗那不小的压力。由于有个人事务需要处理,马奎兹返回墨西哥,他的位置由巴西人埃德米尔森顶替;葡萄牙中场德科出现在看台上,范博梅尔首发出场。

  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就向对手表达了一个讯息:进攻。客场作战的皇家社会在开场后险些取得领先,后防线上的埃德米尔森在尼哈特的紧逼下仓促回传,乌兰加险些将球断下,巴尔德斯及时大脚解围。第1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球,范博梅尔禁区中路凌空射门,皮球弹地后入网,荷兰人打进他在巴萨的第二粒联赛进球。第36分钟,又是巴西人与荷兰人的配合,罗纳尔迪尼奥将球分给范博梅尔,荷兰人回敲,小罗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得分。两球落后的皇家社会在中场休息时并未做任何调整,严重的缺兵少将导致他们只能在客场苦苦支撑。

  下半场开始后,巴塞罗那依然占据主动。第60分钟,主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罗纳尔迪尼奥再次施展魔术般的脚法,他在左路22米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巴萨以3∶0领先对手。表演并未就此结束,随后的时间属于巴萨阵中破门的“边缘人”。第75分钟,希尔韦尼奥开出角球,普约尔头球破门攻入赛季第1球;5分钟后,又是希尔韦尼奥左路传中,中路跟进的前欧洲金靴得主拉尔森头球为巴萨锁定胜局。最终,巴塞罗那主场5∶0狂屠皇家社会,在积分榜上领先

皇家马德里1分,排名次席。

  主帅称赞“完美”比赛

  “比赛非常圆满,我们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比分,而且还踢出了好看的足球。目前队员们状态正佳,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我很高兴看到球员们争先恐后地上前把握机会。”赛后,里杰卡尔德称赞队伍的表现非常“完美”。

  尽管球队的表现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但目前荷兰人并不认为这支球队已经达到了去年冠军球队的水准:“上个赛季已经过去了,我们踢得不错。现在的巴萨不是去年的那支,对手的情况也有所不同。我们还得老老实实地准备下一场比赛。所有上场的队员都很出色、很投入,展现了水平,这是我们最看重的。”与以往不同,本场比赛后很少单独夸奖球员的里杰卡尔德点名表扬了罗纳尔迪尼奥、范博梅尔、久利和伊涅斯塔,唯一例外的是埃托奥,喀麦隆人眼看着队友进了5个球却一无所获,尤其是第80分钟替换他的拉尔森

  一上场就取得了进球:“他的进球肯定会来的。”黑天鹅赛后鼓励喀麦隆人,“埃托奥是不错的球员,虽然没进球,但给其他球员开拓了很大的进攻空间。另外,他刚刚经过长途旅行,而且回来之后马上就加入了球队的合练。”

  奥萨抢去巴萨风头

  巴塞罗那在庆祝自己的5球大捷,但他们还不是本轮

西甲联赛中最快乐的人,10轮比赛过后,稳居积分榜首的既不是狂灌对手5球的巴塞罗那,也不是球星满营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阿吉雷带领的奥萨苏纳成为联赛10轮过后最幸福的人,他们积21分力压巴塞罗那,成为西甲领头羊。

  也许奥萨苏纳的成功注定只是暂时的,但他们的确有令那些超级豪门汗颜的地方:联赛伊始,奥萨苏纳的成绩并不十分突出。首轮2∶1战胜去年的黑马比利亚雷亚尔算是给球迷一个不小的惊喜,但第二轮皇家贝蒂斯就将他们打回原形。从第三轮开始,奥萨苏纳开始显现出“主场龙”的本色,以1∶0小胜实力不俗的塞维利亚。尽管随后又以1∶3客场惨败给萨拉戈萨,但球队很快走出低谷,连胜拉科鲁尼亚、卡迪斯和塞尔塔,取得3连胜。10月22日,奥萨苏纳客场0∶3负于强大的巴塞罗那,但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中,他们又接连战胜毕尔巴鄂和

西班牙人,最终成为了登上领头羊位置的联赛最大黑马。从战绩上看,奥萨苏纳的客场成绩惨不忍睹,4战1胜3负列第15位,但阿吉雷显然在主场颇有心得,6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排名西甲之首,这也是他们成功的关键所在。今年西甲联赛的诸多豪门开赛阶段成绩不佳,排名第二的巴塞罗那主场成绩也仅为4胜2平(但其中两场平局“含金量”甚高,对手分别为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

  奥萨苏纳注定只是昙花一现,但其主场6战全胜的成绩值得所有对手尊敬,即使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这样的豪门球队也没有做到这一点。

  记者张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