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江苏兴化举办国际象棋车轮表演赛

  10月27日下午,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谷笑冰从北京赶回老家——江苏兴化市参加“国象之星”车轮表演,谷笑冰与兴化市21名优秀棋手参加国象之星车轮表演赛,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轮战,最终谷笑冰以14赢、3和、4负成绩结束这场车轮大战,

  参加表演赛的21名优秀选手中最小的是5岁刘沛文小朋友、最大是56岁的高杰老棋迷,他们最大心愿是跟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一比高低,谷笑冰是江苏省兴化体育史上第一位全国冠军。1995年获得全国组冠军,曾先后战胜过世界冠军谢军、许昱华、诸宸等名将,并代表国家十多次征战巴西、俄罗斯、希腊、印度等国,取得世界快棋锦标赛女子第四名及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第四名的好成绩,2004年代表南开大学取得世界大学团体赛冠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李群

  江苏南京“纽崔莱健康跑”开跑

  10月29日上午九点,随着南京市体育局领导的发令枪响,3万多南京市民开始了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开跑仪式。同时,南京市民们也成为2007年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宣传大使”,他们通过健身活动支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这是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第一次在南京开跑。

  健康跑的路线全长5公里,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沿途经过游泳馆路、公园北路(出北门)、梦都大街、乐山路、奥体大街。在浩浩荡荡的队伍中,有一些特殊的参与者——一群智障儿童,他们手牵“为2007世界特奥会加油”的横幅,与王军霞跑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参与活动的还有70多岁的老人,十几岁的孩子,很多市民更是全家参与,真正体现了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了健康,全家运动”的宗旨,健康跑推广大使奥运冠军王军霞说,她每年都参加在全国各个城市举办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健康跑中来。

  在健康跑终点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市民们参加了盛大的“运动

嘉年华”活动,大家踊跃参加健康咨询、体质测试、抽奖及游乐等活动,运动嘉年华将结合营养知识和奥运体育于一体,将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于快乐的游戏娱乐活动之中,让市民们真实体验纽崔莱“营养、运动、健康”的理念。杜宏伟刘敏

  

福建漳州体育场地年增200个

  福建省漳州市重视发展体育运动,为全民健身和体育竞赛活动提供必要的场地和物质基础,近年来,该市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体育设施建设。据笔者近日从福建省漳州体育局获悉,该市新建体育场地每年以200个以上的速度增加,同时每年投资体育场馆建设以0.4亿元递增。

  据第五次体育场地普查结果显示,漳州市体育场地4452个,与第四次体育场地普查数字对比,增长了254%;总投资额为7.92亿元。其中:标准体育场地2030个,非标准体育场地2422个,人均场地面积1.33平方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5平方米;总投资金额7.93亿元,人均投资金额171元;每万人平均拥有9.57个体育场地。

  据悉,漳州市体育中心进入全面加快建设阶段。占地80多亩,投资近4000万元,集教学、训练、生活为一体的市少体校新校园和市游管中心星晨游泳馆已竣工投入使用。市少体校标准塑胶田径场即将完工投入使用。总投资7000万元的漳州华阳体育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目前已完成了中心体育场的设计方案和立项审批手续。各县(市、区)也新建了一批体育场馆。如投资200万元的华安县田径场正在紧张施工中;芗城区体育训练馆即将完工;东山国家、省级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已投入320万元,设计方案现已进入招投标阶段。程敏(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