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小组赛又将激战——多家豪门一只脚迈入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欧冠小组赛刚打了一半,但在第4轮开打之前,前3轮保持全胜、或者不败的多家豪门球队已经一只脚踏入了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如拜仁、阿森纳、巴塞罗那和切尔西。如果他们本轮获胜,他们就将提前两轮出线。

  而其他几支老牌欧洲冠军利物浦、皇马,以及新贵里昂,虽然前几轮没有全胜,但如果本轮获胜,本组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对他们有利的话,也可提前出线。

  11月2日(北京时间3日凌晨),A组拜仁将在客场对阵小组中主要的对手尤文图斯。拜仁刚在上轮主场战中2比1击败了尤文,但上赛季拜仁曾在客场输给过对手。如果打平,拜仁也可出线,但前提是布鲁日没有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击败快速维也纳。拜仁上周末联赛遭受了一次“打击”,他们状态正好的巴拉圭前锋克鲁兹因膝盖受伤,将缺阵6个月。尤文比拜仁少3分,上周末他们也遭受了一次打击,卡佩罗率领的“部队”新赛季意甲创纪录的九连胜被AC米兰3比1一举终结。

  B组中阿森纳将主场迎战斯巴达,急切盼望着一举出线的温格肯定要将射手亨利召回队中。上一轮,亨利在客场对斯巴达布拉格的比赛中独进两球,打破了伊安·赖特的阿森纳俱乐部的进球纪录。但是上轮英超,亨利因大腿拉伤缺阵,阿森纳只靠皮雷的进球1比1平了热刺。

  巴萨将在C组中主场迎战潘纳西纳克斯,两胜一平的巴萨以7分暂居小组榜首,他们将缺少受伤的中场德科和巴西后卫贝莱蒂。同组的

德甲劲旅不莱梅将主场迎战乌迪内斯,不莱梅6分暂居小组第二,他们很希望能主场击败对手,把目前在德甲中不可一世的状态带进欧冠联赛。

  切尔西将于11月1日(北京时间2日凌晨)客场对阵贝迪斯,穆里尼奥的队员们无论主客场进球都不成问题,而贝迪斯正处于混乱阶段。贝迪斯上轮刚在切尔西的主场0比4惨败,上周末又在西甲中输给了

皇马,他们将全力出击切尔西,以保住他们欧冠小组出线的微弱希望。如果切尔西获胜出线,而他们在英超中的死敌利物浦只要安菲尔德主场击败安德莱赫特,利物浦也将出线进入16强。

  在F组领先的是在法甲中领先的里昂,如果同组的皇马不输给罗森博格,里昂击败奥林匹亚科斯即可出线。里昂将以全主力阵容出击,上周末法甲被雪藏的后卫贝特霍德和里维利尔都将披挂上阵。如果里昂不输,皇马也可获胜即出线。皇马后卫拉莫斯将停赛期满上场,但另外三大主力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和齐达内仍将因伤缺阵去不了挪威。

  上周末英超1比4惨败在米德尔斯堡脚下,

曼联教练弗格森正面临巨大的压力,当初英超的霸主如今已落后了切尔西13分,新赛季夺冠显然已成泡影。曼联将于11月2日客场对阵里尔,目前曼联只以1分的优势在咬得很紧的D组中领先,弗格森要求球队必须立即找到状态。

  “我们将很快从输给米德尔斯堡的失利中走出来,那没有问题,这是曼联的传统,也是我的工作。”弗格森说,“我们现在在小组里的形势仍很有利,这点别搞错了,当然我们不能犯我们在英超中防守的错误。”被停赛的鲁尼将复出上场,但斯科尔斯被停赛。里尔现只以2分在小组中垫底,而且前3轮一个球都没进。

  D组的另一场比赛将由本菲卡主场对阵西甲的维拉里尔。本菲卡自1999年以来欧冠联赛主场就没输过,但他们将遭遇空前的门将危机,他们的主力门将和第一替补门将都因伤无法上场,他们将不得不派第三门将上场对阵维拉里尔。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