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禁赛期将到准备出战欧锦赛 钱伯斯欲重“飞”田径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经过了近两年的禁赛之后,英国的前著名男子百米飞人、现欧洲纪录保持者钱伯斯11月将重返田径场,他在2003年被查出服用了新型兴奋剂THG被禁赛两年。

  英国田协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钱伯斯的禁赛处罚将于2005年11月7日到期。然而,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钱伯斯必须在4个月内接受3次兴奋剂检查合格后,才能正式获得比赛资格。因此,他最早的参加比赛时间也要等到2006年初。”

  27岁的钱伯斯2003年8月在德国进行的一次飞行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美国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研制并销售的新型兴奋剂THG,因此未能参加当年在法国巴黎进行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尽管这位欧洲冠军和纪录保持者一直声称自己是清白的,但还是被英国田协禁赛两年。在禁赛期间,钱伯斯曾一度参加了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集训,准备改行参加职业橄榄球比赛,因为该联盟并不禁止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然而,钱伯斯未能如愿,今年3月,钱伯斯重新向英国田协申请注册,开始接受其管理和监督,准备在禁赛结束后重新回到田径场。

  钱伯斯的前教练因涉及THG兴奋剂事件目前正在受到美国政府的指控。在新教练罗布森的指导下,钱伯斯自9月以来一直在牙买加进行刻苦地训练,为重返田坛做准备。钱伯斯希望能够在明年哥德堡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代表英国队参加比赛。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