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成功进军上海大师杯——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大入围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从上海大师杯组委会获悉,美国老将阿加西已经获得大师杯参赛资格,这也是美国老将职业生涯中第十四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他还成为ATP历史上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年龄最大的选手。

  阿加西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五,由于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在上周六巴塞尔公开赛中失利,阿加西就确定了他的大师杯参赛资格。以阿加西目前的积分,他在大师杯8
名参赛选手中的排名将不低于第六位。35岁的阿加西与1987年吉米·康纳斯一样,成为年龄最大的年终总决赛入围者。

  在大师杯和年终总决赛的历史上,阿加西曾经13次获得参赛资格。1990年,阿加西曾在法兰克福举行的第一届ATP年终总决赛上击败埃德博格,获得总决赛冠军头衔。大师杯在2000年取代年终总决赛后,阿加西又先后4次入围,他曾在2003年休斯敦大师杯闯入决赛,最终遗憾地负于后起之秀费德勒。

  此外,在本周举行的巴黎大师赛上,科里亚和达维坚克将向大师杯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击,其中科里亚只需再赢得一场比赛就可以拿到前往上海的机票,他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六。达维登科也希望能首次获得

大师杯席位,但他目前的局势并不乐观,虽然他目前排名第七,但他必须在巴黎大师赛打进决赛才能获得大师杯参赛资格。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