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晋芳:中国网球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澳门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薛文献史春东)第四届东亚运动会31日开始网球首轮比赛,中国男队3位选手不敌对手遭淘汰,其余5位队员均顺利进入下一轮。

  她说这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主要是二线队员,目的就是锻炼队伍,为备战奥运会发现人才。尽管这次没有奖牌方面的要求,但队里还是“希望年轻队员要敢于胜利,勇于向金牌目标奋斗,通过比赛锻炼意志品质。”

  谈到北京奥运会,孙晋芳说中国网球队的任务非常艰巨,任重道远。自从中国网球队有了一个奥运会冠军后,国人的心理期望值就比较高了,其实中国网球队目前的实力距离奥运会冠军的目标还相距甚远,从教练到队员都感觉压力大、挑战大。

  孙晋芳说目前中国网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往前走。她说:“国内网球队员中已有3人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这是从未有过的,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都受到新的挑战,比如教练该如何按照职业要求带好队员,队员该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素养和理念,都是新课题。”

  在结束不久的

十运会上,国内个别顶尖的
网球
队员关键时刻掉链子,纷纷败下阵来,引起体育界和新闻界的广泛关注。孙晋芳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网球选手,必须不断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才有可能继续向前走,“在技战术水平提高的同时忽视思想修养,对利益看得很重,这样不可能走得很远,必须经历更多的磨练,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