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身项目因人而异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体育健身活动参加者应该注意健身运动项目的选择。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种类很多,根据个人身体素质发展的目的,运动项目有力量类、速度类、有氧耐力类、无氧耐力类、灵敏类和柔韧类等项目。每一类运动项目中还有很多不同的运动方法,如有氧耐力类项目有慢跑、快走、长距离游泳、健身操、健身舞等。体育健身参加者究竟如何选择适合于自己的健身运动项目呢?体育健身参加者应该根据自身的健康水平、运动能力、兴趣爱好、经济条件以及健身目的选择体育健身运动项目。

  选择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的首要依据是健康水平和
运动能力。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可以选择运动强度大的运动项目,如速度稍快的长跑运动。对于提高心血管系统的机能能力有很好的作用,力量性练习如健身房中的负重练习、单杠、双杠等运动项目对增加肌肉体积、提高力量素质有很好作用。从来没有参加过体育健身活动的年轻人,一开始运动强度不能太大,可以从慢跑步开始,逐渐提高跑步的速度。而年老体弱者可以选择散步、杨式太极拳等强度很小的运动项目进行体育健身活动。(46)
健身项目因人而异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