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岸篮球"同室操戈" 男篮国家队险胜女篮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澳门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萧纯)东亚运篮球赛今日进入第三天,两岸男女队同室操戈。结果,中国男队以六十八比六十五险胜;女队则以五十六比七十九惨败给中国台北队。

  东亚运开赛以来,中国男篮和中国台北男篮表现突出,两队均二战二胜。今天对垒双方都排出了主力阵容,中国队仍以高中锋易建联和王仕鹏、王博、焦建、孟达为核心。

  比赛开始后,双方随即展开了殊死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两队的差距一直保持在两分上下。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仅以二十二比二十一领先。

  第二节开始,场上风云突变,打法快速灵活的中国台北队利用紧逼防守,全力遏制中国队的进攻,令国家队频频失误,在近七分钟的时间里竟然一分未得。中国台北队则乘机打出十二比零的小高潮,一下子将比分反超。国家队直到七分钟之际,凭借孟达一个三分球中鹄,才打开局面。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三十三比三十九落后。

  下半场初段,中国队奋起直追,但在中国台北队的力压下,依然难以施展身手,好在后来王仕鹏和易建联等内外开花,

中国队才在第三节收复失地,并以五十四比五十二再次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争斗进入白热化。中国台北队一开始便投进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五十五比五十四;王仕鹏亦还以一个三分球,加上中投得手,中国队再度以五十九比五十五领先。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争斗得十分激烈。最后一刻,王仕鹏利用对方犯规罚球连进三分,中国队方以三分艰难胜出。

  在今天两岸女队交锋中,实力略胜一筹的中国台北队打得得心应手,在大半时间里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权。中国队除了第一节以二十六比二十短暂领先外,其余三节均落后挨打,尤其是第三节中国队多名主力队员连续犯规,打乱了比赛节奏,结果被台北队打出了十八比一的高潮。

  赛后,

中国女篮主教练李亚光认为,国家队老队员的急躁、慌乱和年轻球员的技术、经验欠缺火候,是导致中国女篮大比数失利的主要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