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光芒四射诸多强援优缺点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顾林报道上周对火箭俱乐部来说是辉煌的一周,不光在季前赛火箭队7战5胜的佳绩,更振奋人心的是,这7天成为5年来火箭球票销售最辉煌的一周。球队高级副总裁泰德·布朗神采飞扬,“拥有姚明和麦迪,我们有夺冠的希望,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让丰田中心座无虚席。

  ”

  主帅范甘迪的首要目标是尽快确定以姚明和麦迪为主心骨的主力阵容。姚麦的光芒四射毋庸置疑,但是强援云集之下,火箭要很快做到从容调配阵容并不简单。

  毫无问题,姚明和麦迪是火箭实力的基础所在。但今夏过后,这对组合被寄予的希望不仅仅是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更多的火箭球迷希望在总决赛看到他们。

  姚明在夏天做手术和为国家队征战之后,士气和状态节节高升。他在参加的季前赛6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取下18.8分,是季前赛的中锋“得分王”。比数据更重要的是,姚明在篮下的控制力有很大提升,美联社甚至用“内线王者”来形容小巨人。从季前赛来看,下巴留起胡子、外表越来越阳刚的姚明已完全适应内线冲撞,能从容地在对手围攻拼抢中完成投篮和抢篮板的任务。

  而麦迪因为膝盖发炎不能参加周三常规赛首场比赛的消息,现在看来也是虚惊一场。火箭训练师琼斯说:“麦迪的膝盖恢复得很好,并不需要过分担心。他应该可以参加周三的比赛。每天的例行恢复训练和疗养很有效,他的训练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在麦迪上场的5场季前赛中,平均算起来,他利用每场23分钟的上场时间拿下15分,显示出较好的状态。

  火箭是今年夏天公认的转会大赢家,虽然不及热队发起史上最大宗交易那么风光,不过每个新援的到来对于火箭队的阵容都是很好的补充。甚至有不少预测都已经把火箭队和总冠军联系在一起。

  《休斯敦纪事报》也对西部诸侯争霸的形势做了全面的预测。他们客观地将火箭队列为西部的第4号种子球队,预测常规赛战绩为52胜30负。这仅只比上赛季51胜31负相差一场胜负,他们认为姚明和麦迪仍是仅有两位能左右比赛的球员,明年二月在休斯敦举行的全明星赛少不他俩。

  当然诸多强援的加盟并不是仅仅只值一场比赛的胜负。斯威福特、阿尔斯通和安德森很可能全面提升火箭队的战术质量。但应该清醒地看到,这几名球员自身技战术的缺陷和优点同样明显。这也是范甘迪迟迟不能确定稳定的首发名单的原因。

  在姚明身上一扣成名的斯威福特运动能力惊人,他的确能够分担姚明的内线压力,但他在季前赛中上场6场,罚球却让人大跌眼镜,27罚17中,命中率只有63%。阿尔斯通的控球能力和助攻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却是致命的软肋。

  在阿尔斯通参加的7场季前赛中,中投41投15中,命中率不到37%;而三分球总共21投6中,命中率不到29%。一个没有得分能力的控球后卫,是很难具有真正威力的。而安德森和韦斯利两名分享得分后卫位置的球员则优缺点恰好相反,一个能攻一个善守。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