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惨败 枪手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59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英超进行了第11轮的比赛,结果曼联惨败,枪手阿森纳被同城死敌逼平,蓝军切尔西则继续在联赛中保持不败。

  伦敦德比枪手脱险

  在本轮英超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热刺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结果双方战成1:1。
由于亨利旧伤势攻击手缺人,阿森纳主帅温格无奈在中场安排了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和吉尔伯托三名防守型球员,永贝里打到左路,而法布雷加斯则出任右前卫。雷耶斯和老将博格坎普锋线搭档。不过热刺的中场依然保持了强悍作风。只要中前场的对手一拿球,就会有几名热刺的球员上去围抢,阿森纳的进攻很难在最佳时机发起。特别是锋线的雷耶斯,每一次拿球都遭到围剿,无法顺利通过对方的防线,而边路的法布雷加斯和永贝里则完全不适应自己的新角色,被对方牢牢看住,整个上半场阿森纳几乎没有创造什么射门机会。

  热刺的领先来得很快。左路列农的突破造成吉尔伯托的犯规,卡里克的任意球开到禁区,后插上的莱德利·金迎球怒顶,

热刺1:0。上次热刺队长攻进阿森纳大门的比赛是一年前的那场4:5的进球大战中,也是接到卡里克的任意球,金在门前头球得分。运转不灵的枪手中场继续给热刺更多的破门机会。无论卡里克还是杰纳斯在禁区前的射门都差点扩大比分。而枪手的进攻则完全被压制,热刺门将罗宾逊几乎没有直接面对对方的表现机会。不过在第77分钟,罗宾逊没将博格坎普的任意球打远,候在禁区右侧的皮雷跟上一脚将球打入空门。眼看改写德比历史的愿望落空,热刺全队开始没有章法起来,一味地冲吊给了阿森纳翻盘的更多机会。要不是中卫道森两次关键的封堵,阿森纳又将从白鹿巷带回一场德比胜利。

  蓝军宰杀布莱克本

  蓝军切尔西在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上半场结束对手竟然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追平比分。所幸兰帕德下半场比赛的任意球破门及时扭转局势,起死回生的蓝军最终在主场锁定4:2的胜利。

  切尔西的开局看起来像是预示着他们会把这场比赛变成一场屠杀,德罗巴第10分钟的头球破门和兰帕德第15分钟的点球得手让他们的领先有些太轻易了。德罗巴的进球得益于兰帕德,后者连续两次开出角球导致了对方门前防守的漏点,无人防守的科特迪瓦人因此得以头槌建功。而5分钟后又是兰帕德开出角球,特里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兰帕德点球一蹴而就。

  然而对手在4分钟内也利用点球扳回一分,卡瓦略在禁区内踢到对方大腿的动作太过惹眼,主裁就此做了顺水人情当是补偿。而布莱克本第44分钟的进球纯粹是切尔西后防线上的自作孽所致。德尔奥尔诺回传切赫,捷克人大脚解围失误,皮球高高弹起,库奇禁区右肋头球摆渡,贝拉米门前10码处的头球冲顶,切赫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兰帕德在第62分钟时一脚似传似射的任意球直接破了门,德罗巴和特里双双起跳吸引开对手的注意,结果导致门将弗里德尔的视线被干扰,皮球直入远角。科尔在第75分钟时中路突破,在25码处一脚劲射打中对方后卫折射入网,这个球最终万分惊险地锁定了胜局。

  

曼联河畔球场“遇难”

  做客河畔球场的曼联意外地以1:4惨败给米德尔斯堡,红魔遭遇200304赛季曼彻斯特德比战1:4惨败后的最惨痛失利。米堡的西班牙球星门迭塔成为曼联“杀手”,他梅开二度并有一次助攻。

  第2分钟,波加特茨将球传给门迭塔,

西班牙人禁区外右脚起脚远射,球擦到奥谢的身体后有些发飘,这也让飞身侧扑的范德萨出现失误,球应声入网,米德尔斯堡队以1:0领先。第25分钟时,门迭塔中场一脚斜传,费迪南德在防守位置占优的情况下并没有选择解围,结果背后的哈塞尔巴因克用左脚将球勾回,一扣后右脚劲射,范德萨虽然扑到了球,可惜他无力阻止皮球入网,米德尔斯堡以2:0领先。此后主队的帕纳禁区内被曼联的理查德森拉倒,裁判在边裁的示意下吹罚点球。主罚点球的雅库布成功骗过范德萨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米德尔斯堡在半场结束时以3球领先。当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雅库布前场得球后突破,在甩开费迪南德后他将球回敲禁区中路,门迭塔跟上后右脚劲射,球直钻网底,米德尔斯堡将比分扩大为4:0。斯科尔斯右路开出角球,小小罗在中路强有力的头球攻门入网,曼联最终以1:4客场惨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