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轻取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59 扬子晚报

  东亚运动会昨天举行了男子篮球第二轮的三场比赛,结果强队均传捷报。中国男篮凭借易建联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以70:57击败劲敌日本队。而相对实力较强的中国台北队仅以两分的优势险胜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则以86:57击败蒙古队。

  中国队首节始终没有找到进攻节奏,以15:18落后。第二节中国队前锋焦健率先发力,靠三分球把比分追平。此后易建联快攻扣篮,吹响中国队反攻号角。中国队以38:30结束
上半时,建立了8分的优势。

  下半场中国队稳扎稳打,两队比分差距再也没被拉近。易建联终场前一分钟的大力扣篮成为下半时最大亮点。在观众欢呼声中,中国队以70:57锁定胜局。中国队前锋易建联砍下23分,成为全场得分王。王仕鹏和焦健分获16分和15分。日本队网野友雄取得全队最高的14分,樱井良太和古田悟各得10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闵鹿蕾没有具体评价两队表现。他认为对手实力很强,中国队赢得艰难在情理之中。

  在另一场本应全无悬念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在苦追了大半场比赛后,最后以76:74险胜中国香港队。

  两轮比赛后,

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两战两胜积4分在积分榜上领先。韩国队一扫前天失利的阴影,昨晚以86:57击败蒙古队,和
日本队
争夺积分榜的第三位。本届东亚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采用单循环赛制。葛桦 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