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天佑:除了射击什么都记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18 竞报

  十运会男子50米步枪3×40金牌男子气步枪银牌得主———

  十运会上,因为在自己的强项气枪里发挥失常只拿到亚军,刘天佑一直憋着一口气,要在50米步枪3×40这个项目上发挥真实水平。最终刘天佑如愿拿到这枚迟来的金牌。一金一银的成绩也让他成为清华园里的明星人物。

  唯一的爱好:看电影

  今年在清华经管学院上大三的刘天佑平时过着典型的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室、训练馆、宿舍,生活可谓简单枯燥。其实除了射击,刘天佑并非没有别的爱好,那就是看电影,电影可以让他放松神经,缓解压力。刘天佑说除了不看鬼片,其他什么类型的影片他都很喜欢,在老家四川看电影既便宜、影院的设施也不错,所以他每次回家都会去“过过瘾”。

  而在北京的时间里刘天佑很少有去电影院的机会,唯一的一次还让他大失所望:去年圣诞节刚好上映《功夫》,刘天佑听说这部电影的特效很不错,在电脑上看不出效果就咬咬牙抽出半天时间跑到电影院,可是刘天佑对《功夫》的评价却不高:剧情比较单一,特效也不是第一次见到。

  忘性实在是大

  采访中,刘天佑的回答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四个字就是:记不得了。不是敷衍,实在是忘性大。刘天佑说:你今天采访我,明天问我昨天都说了些什么,我肯定记不清楚了。

  在学习中他也会犯同样的“毛病”,刘天佑英语不太好就是因为忘性大导致的,七天记一个单词,一天背一遍,可到了最后还是会忘。

  别看刘天佑记性如此不好,但在射击方面,所有的大事小事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从不马虎。什么时候有发挥失常的地方,什么时候自己打出十环他都记得,仿佛在心里装了电脑。

  刘天佑这样解释自己身上的反差:其实别的事我要花费心思做也能做好,可是这样就会分散射击训练的精力,所以很多事情我都认为没有必要就不去记它,而对射击这个项目,因为我爱好它,愿意去关注它,用全部心思去钻研它,所以想忘掉都难。

  再过两年,刘天佑就要从清华毕业,为了能留在清华继续自己热爱的射击项目,刘天佑说他正在考虑考清华的研究生,他最大的梦想就是代表中国出战2008

北京奥运会。(来源:
竞报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