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大范甘迪的一场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39 新闻晚报

  主要引进球员:沃克、贾森·威廉姆斯、詹姆斯·波西、佩顿。主要流出球员:达蒙·琼斯、埃迪·琼斯、肯扬·都林、巴特勒。新赛季主要球员:奥尼尔、韦德、威廉姆斯、沃克、哈斯勒姆、波西、佩顿、莫宁、多利亚克。

  热火是属于奥尼尔的,也是属于韦德的,但这支已经热得发烫的球队最终能否夺冠,却暂时只能取决于大范甘迪———这个热火队中最不具备明星相的人。

  当你在新赛季看到沃克、佩顿和莫宁一起坐在板凳上时,你就明白热火的板凳深度了。自从奥尼尔这条大鲨鱼游到了迈阿密之后,热火就开始一步步被推上了争夺总冠军的道路。上个赛季,在通往总决赛的大门被活塞关闭之后,莱利更是在这个夏天猛烧了一把“大火”。策动了一笔NBA历史上最大的交易,5队13人的乾坤大挪移之后,莱利把奥尼尔和韦德身边的角色球员彻底换了个遍。转眼之间,奥尼尔看到了当年在湖人时“F4”云集的盛况:莫宁、沃克、杰森·威廉姆斯、佩顿、波西,如果不是芬利被

马刺抢走,热火阵容的豪华程度绝对不逊于马刺。

  但问题同样也可能出现“豪华”这两个字上,前有湖人F4的前车之鉴,大范甘迪显然深知自己所要面临的重任。这样的一套阵容实际上也把他逼上了绝境,没有任何失败的理由可找。

  如果以季前赛作为风向标的话,那么范甘迪将会对新赛季的前景感到乐观。“白巧克力”的组织功力不俗,与韦德的组合相得益彰。奥尼尔和沃克负责进攻,沃克在外线耐心地等待奥尼尔遇到包夹后的分球,而佩顿在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上切换自如,组织和得分都是他的强项,这也许就是热火所要追求的化学反应。

  当然问题依然存在,奥尼尔在季前赛的上场时间明显不足,这也给了沃克许多发挥的空间,但假如“大鲨鱼”的上场时间提升到38分钟,沃克是否还能得到足够的持球时间?自进入NBA以来,沃克基本都需要大量的出手机会,他能接受这么短的上场时间和有限的投篮机会吗?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韦德和威廉姆斯是否能够在后场分享篮球。上个赛季,韦德与达蒙·琼斯搭档,琼斯名为组织后卫,实为纯射手,并不需要过多时间控球,这给了韦德许多进攻机会。如今在韦德身边有一个以花哨的运球闻名的“白巧克力”,两人对球的迷恋程度恐怕不相上下。

  还有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问题,在两个琼斯被换走之后,热火的三分火力也遭到了严重削弱。从季前赛来看,热火显然还缺少一个稳定的三分手来填补这个空缺,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内线外打的沃克身上,或者指望佩顿和波西如“段誉版六脉神剑”式的出手,热火的内外结合恐怕也难有保证。

  大范甘迪所要面对的问题恐怕会和他手下的球星会一样多,关键是他如何能够把球星云集的阵容磨合到理想的程度。而一旦稍有闪失,莱利在幕后的大手也会直接接过他的帅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