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陶璐娜大喜许海峰道贺 新郎关键时刻:老婆 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39 新闻晚报

  “她曾经是爱神丘比特身边的天使,为天下无数有情人洒下爱情的花瓣……而当她坠入凡间,她手中的丘比特之箭化为了一柄神枪,射落了无数个世界冠军。”

  这位手握金枪的天使就是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陶璐娜,昨夜她用这柄神枪射下了幸福。新锦江大酒店4楼白玉兰厅陶璐娜和黄亦斌的结婚庆典隆重举行,记者也代表《新闻晚报》送上一束10支香水百合,祝愿这对新人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酒席摆了27桌

  虽为奥运冠军、体育名人,陶璐娜和黄亦斌的婚礼从筹备到举行始终坚持低调:没有通知一家媒体,甚至没有在酒店大堂放上结婚庆典的告示牌。只是电梯上了四楼,才发现酒席也摆了满满27桌,礼堂门口人头攒动,新郎

新娘笑得特别灿烂。

  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金国祥、党委副书记陈一平等领导早早赶来道喜。而身高1米93的朱建华突然出现在新人门前,让在场所有人都不由倒退一步。朱建华说自己和陶璐娜也是多年的朋友,朋友结婚的大喜日子,当然要来道贺。不仅自己来道贺,朱建华还把女儿一起带了过来。同朱建华一起出现的还有

乒乓球老国手张德英,以及垒球名将陶桦。此外,陶璐娜的“姐妹淘”乐靖宜也提着一大盒“重礼”来贺喜,由于礼盒实在太重,乐靖宜只好插队抢先将礼物交给了新娘。

  婆婆叫她“小胖子”

  当记者问黄妈妈,把这样一个有名的儿媳妇娶进门,当婆婆的有没有压力时,黄妈妈先是一愣,仿佛从来就没想过这样的问题。“陶璐娜和黄亦斌中学就是同学,所以我们也认识十几年了。以前她经常到我们家里玩,黄亦斌过生日,她还送给他

贺卡。奥运会拿了金牌回来,我们还一起吃过饭,所以我从来没觉得陶璐娜是世界冠军了,是名人了,就有什么架子,她出了成绩在我们面前也还是以前的样子。”黄妈妈说,她最喜欢陶璐娜的孝顺,“我觉得陶璐娜比同龄的孩子要懂事,运动员出身吃得起苦,不像很多上海小姑娘那么作。她能和黄亦斌结合,我们做家长的是非常赞成的,黄亦斌也一直很孝顺,有这样一对孝顺的儿女我们很满意的。”

  黄妈妈说,她和黄爸爸都是开明的家长,不喜欢摆长辈的架子,跟黄亦斌、陶璐娜夫妇关系也比一般公婆亲密,没有那么多代沟。这里黄妈妈还爆了一个陶璐娜的小料:“小时候陶璐娜来玩,我一直叫她‘小胖子’,她那时候比现在胖嘛。现在的她也越来越漂亮了,会打扮了。”

  许海峰亲自道贺

  嘉宾座位表上,显著位置标有“许海峰”三个字,站在外面左等右等却不见人影。直到婚礼开始后,司仪报出“国家体育总局射剑中心副主任、为中国奥运实现零的突破的———”大家才看见,从距离新人最近一桌站起来上台讲话的,正是陶璐娜在国家队的恩师许海峰。

  可能是看到跟随自己多年的弟子终于找到了幸福,许海峰竟有些哽咽。他用极其简短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白头偕老,今后生活得更好!”许海峰的身边,一左一右坐的也是两位重量级人物:体操王子李宁和为中国夺得第一枚体操全能金牌的李小双。

  新郎:“老婆,我爱你”

  说到这里必须把注意力放回到新人身上,毕竟他们才是婚礼的主角。新人进场前,大屏幕一直在播放两人成长各个阶段的照片,小陶璐娜戴着小墨镜装酷的照片,和小黄亦斌像大人一样端坐思考的镜头引来台下阵阵笑声。18:30,新人准时进场,这才发现陶璐娜的礼服后摆拖地足有三四米,在散落在上面的玫瑰花瓣和彩带的映衬下,从后面看绝对像高贵华丽的凤凰。

  相比新郎黄亦斌就有些紧张,这个被褒奖为“上海乃至中国IT业高人”的精英,在自己的大喜日子里面对这样的大场面,竟然额头直冒汗。

  “我和陶璐娜小姐新婚大喜……”可能是听台下有人揶揄“怎么结了婚了还陶璐娜小姐啊”,黄亦斌竟一时语塞,然后憨厚地一笑说:“各位尽兴就行,其他不多说了。”台下又是一片快意笑声。

  不过,关键时刻黄亦斌一点儿不含糊。当司仪让他对新婚妻子说一句话,并且保证以后天天都说时,黄亦斌毫不犹豫地大声喊出了:“老婆,我爱你!”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