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走“8”字强身体:平衡人体阴阳 调节神经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我自幼瘦弱多病,人到中年还是诸病缠身,加之长期伏案工作,身体更显虚弱,想想老这样下去不行,便想到要锻炼身体。

  清晨去社区广场跑了几圈就放弃了。一是我有睡懒觉的习惯,打破“生物钟”,还真不习惯;二是广场上大多数人在耍拳、弄剑、健舞,唯有我是孤独的跑步者;三是这跑步对我来说强度也嫌大,没跑几步就气喘吁吁,真有些吃不消。

  干脆早上起身时就在室内走几圈,这样不吃力又讨好。曾见到杂志介绍活到104岁的书法家苏局仙,其健身方法就是每天绕着屋里的八仙桌步行1000多步。于是我也就试着在客厅里转圈走,可几圈一转头就有点晕,看来健身方法也要因人而异。

  一次去附近养蜂人那里玩,无意中发现蜜蜂在窝上飞行,路线都是阿拉伯字码“8”字形,便突发灵感,在家里小范围活动,走成“8”字形路线。我的

客厅有15平方米,我尝试着在客厅里走“8”字形路线,走了百十个回合,头一点儿也不晕。惊喜之余便加大运动量,每天行走五百个回合,头脑仍很清爽。这对体弱身懒的我很管用,不用出家门,不担忧风雨严寒,早上起来在室内走走“8”字,一样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在走“8”字的过程中,我还糅合一些“小动作”,如小跑步、大甩手、搓鼻翼、揉眉弓、拍关节、捶打肉……这样既增加运动的多种效果,又丰富了健身的趣味性。

  几年下来,体质明显增强,感冒减少了,头晕病没了,饭也吃得香,觉也睡得实,人显得很有精神。想不到这时左时右的走“8”字,除了强体,还有平衡人体阴阳,调节神经系统的功效哩。江苏东台达卿(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