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妇人之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34 新闻晚报

  一提到“老妇人”,我总会首先想到“半老徐娘”和“风韵犹存”,就如一有人和我提“皇家”二字,“马戏团”就会立即蹿上我的脑门。

  这个世界比较出名的老妇人,前有撒切尔,今有默克尔。不过我们今天要谈论的是另一个“老妇人”尤文图斯。尤文之所以谓之“老妇人”,不在于她的徐娘本色和风韵,而是因为这支球队老谋深算。本赛季,卡佩罗的球队更是以九轮全胜的骄人战绩创造了意甲有史
以来的最佳开局。

  然而历史的有趣在于,有创造者,就一定会有终结者。

  凌晨结束的意大利国家德比,老妇人倒在圣西罗,施暴者是

  AC米兰。当上半场三球落后时,卡佩罗那张原本凹陷的脸就像被人踩过几脚。

  比赛结束后,有国米粉丝用短信和我攀亲。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感谢表姐AC米兰为表妹复仇成功。”三周多前,当国米客场不敌尤文,这个女人同样用短信告诉我,她痛不欲生。陈升说,天堂的高潮离地狱其实并不太远。看来,这句话反之亦然。

  老妇人的死,问题首先出在门将奇门蒂身上。如果西多夫的进球有运气成分,卡卡的破门有偶然因素,那么没能守住皮尔洛的任意球,则只能证明奇门蒂是个地地道道的水货。

  当然,惩罚的皮鞭不能全部抽在奇门蒂身上,中场的控制不力,也是尤文输球的主要原因。尽管无论名气还是实力,尤文的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埃默森和维埃拉都不输给对手,但除了维埃拉在球队三球落后时为特雷泽盖助攻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外,本场比赛大多数时候,老妇人的中场完全被皮尔洛、西多夫、卡卡、加图索的光芒所掩盖。米兰中场队员不仅包办了全队的三个进球,而且在限制对手的攻势上,四人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双方都有不少干脏活的苦力,但相比之下,老妇人在场上比对手更脏。除了穆图对内斯塔的伤害,图拉姆防守中肘击吉拉迪诺、内德维德蹬踏倒地的加图索,都是可能直接招来红牌的动作。老妇人能以11人战完全场比赛,只能感谢裁判对尤文的一贯开恩。

  连胜会鼓舞士气,也会掩盖许多问题。老妇人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伊布拉辛莫维奇。除了不断抱怨裁判、对手和队友,伊布在本场比赛中几乎没有为球队作出任何正面的贡献。在一个红得发紫的赛季过后,随之而来的是瑞典人火爆的脾气和目中无人。相比之下,虽然米兰也有一个容易头脑发热的加图索,但至少面对马尔蒂尼的训斥时,加图索不敢造次。

  很难判断,这场国家德比的失利会给老妇人的卫冕之路造成多大影响,但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面对下周的

冠军杯对手拜仁,尤文仍将死路一条。作者: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