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大乒乓小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14 半岛都市报

  孙晓军

  有没有搞错?相信看到这个题目,肯定会有人以为我搞错了,“小乒乓大奥运”才更合逻辑。

  我没搞错,我认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们搞错了,他们在10月27日宣布了对08奥运28个
大项下小项的新增和调整决定,其中包括对乒乓球项目搞的说小不小、说大就大的“动作”————男女双打调整为男女团体。

  真搞不明白,小小乒乓球招谁惹谁了,怎么就频频被“动作”呢?球的颜色被折腾过,白了又黄,黄了又白的;球的大小被掂量过,大一点是一点的;连发球的动作都要重新规范一下,遮挡都不是技术了……这回要到北京开奥运会了,料想一定会有人在乒乓球上折腾点什么事出来,果然就被我“乌鸦嘴”了一次,真晕了!

  此次针对

乒乓球作出调整,理由据说是“为了减少某一代表团对奖牌的垄断、增加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更晕!就为了“防止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现象的再次出现”就撤掉男女双打?!中国包揽冠亚军无非是中国选手和中国选手进行比赛,如何就变得没有悬念和观赏性了?这是什么逻辑啊?奥委会执委们也太没有建设性了,直接剥夺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不更简捷?按照执委们的逻辑,我觉得还应对足球和篮球等项目采取相应措施,比如,让篮球运动员踢足球,让足球运动员打篮球,岂不更有悬念和观赏性?至少这样一来,巴西的足球、美国的篮球就不是人见人畏的了,够有建设性吧?

  规则是针对运动项目的规则,是以提高运动水平为目的,如果变成了针对某个国家或地区的规则,岂不严重背离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小小乒乓球被多次莫名其妙“放大”,而今又被奥委会执委们煞有介事地审视了一番,然后很严肃认真地就把男女双打排斥在奥运大门之外,奥运会何时变得如此气量偏狭了呢?

  个人认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此举有“大乒乓小奥运”之嫌,而不是什么有建设性的举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