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难得一天假期 主教练王宝泉其实也盼着放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23 城市快报

  对于一个运动队而言,65天不间断地训练、比赛是无法想象的,但是天津女排做到了。在天津女排结束了昨天的训练后,主教练王宝泉慢吞吞地说出了两个字:放假。显然队员们还想在主教练面前掩饰兴奋的心情,当王指导走出大门的一刹那,训练馆中终于传出了欢呼声。而此时王宝泉的表情很难用语言来表述,他略带辛酸地苦笑了一声。

  上一次放假还要“追溯”到8月25日,当时天津女排结束了第一期的蓟县封训,在8
月24日参加完天津代表团的十运会誓师大会后,天津女排于25日放假一天,当时王宝泉就很有预见性地告诉队员:“这是个‘漫长的假期’,当然我说的漫长是在假期之后。”

  65天,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他们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经受着一种折磨。主教练金口一开,主攻手王莉瘫坐在地板上,许久才说出一句话:“我没听错吧?”小将殷娜则快乐得像一只小鸟,哼着小曲飞一般地跑回了宿舍。副攻手杨娅男也为沉闷的体育馆增添着欢乐元素,她一边利落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一边“恶狠狠”地说:“先回家睡个懒觉!”队员们都表示要利用这一天的假期回家好好陪陪家人,放假对于她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奖励。

  主教练王宝泉其实也一直盼着放假,“我也想歇歇,回来之后还没去看望老父亲呢!没办法,为了按照既定的计划训练,放假只能安排在周日,也只能放这一天。”王指导当晚就带着妻女去父亲那里吃了一顿团圆饭。团圆饭对于天津

女排的队员们简直就是一种奢求,记得今年八月十五的那个晚上,女排姑娘们还在蓟县封闭训练,据接应二传张子茜回忆说:“当天训练结束得比较早,晚上大家一起吃了顿涮羊肉。”放假了,把团圆饭补上,王莉的母亲为女儿准备了螃蟹,用她的话说:“现在的螃蟹没那时候的肥,但总算让女儿吃上了,就把今晚当中秋节过吧。”

  放假的日子是短暂的,训练和比赛随后接踵而至。周一,天津女排将恢复训练,王宝泉告诉记者:“联赛马上就要打响了,我还要给队员们上上弦,给自己加加压,新的目标又在眼前了!”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