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从家庭主妇到推广大使 王军霞流的依然是体育的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再次在奥体中心见到王军霞时,刚刚跑完健康跑的她神采奕奕,毕竟5公里的健康跑对她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是“东方神鹿”依然有着极高的人气,3万市民的参与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不过王军霞还是那个质朴直爽的奥运冠军,面对镜头和闪光灯,她可以坦白地告诉所有人,她现在依然流着体育的血……

  从竞技体育到全民健身

  体验两种不同的乐趣

  当初的奥运冠军现在和普通的市民一起奔跑在大街小巷,“那是两种不同的快乐,很幸运我都能体验!”王军霞微笑着说。

  “当运动员的时候,那种快乐是常人难以体会和理解的,当你一步步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次次超越自我的时候,那是一种快乐。”王军霞的长跑生涯充满了辉煌,她的万米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奥运金牌的光环也让她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变。

  现在的王军霞和普通的老百姓一起为了健康而跑,在她的推广之下,健康跑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现在的我也很快乐,但是和当运动员时是完全不一样的!”站在奥体中心的跑道上,王军霞由衷地感慨,“当我看到那么多市民参与我们的健康跑活动时,我真的非常欣慰。我希望人们重视自己的健康,我也希望咱们国家的人民都有一个好的身体,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健康跑活动就说明现在大家都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

  从家庭主妇到推广大使

  倡导健康是最大心愿

  谁都知道王军霞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丈夫战宇和儿子是王军霞的全部。不过王军霞并没有安于眼前的幸福,耐不住寂寞的她最终在年初成立了健康跑俱乐部,在她的心里,让所有人都知道健康的重要性是她最大的心愿。

  让王军霞最终决定成立健康跑俱乐部是一次美国之行,当年在美国的小镇举行的健康跑活动上,美国人的踊跃参与让她深有感触。“健康跑是一个非常容易让公众接受的项目,它对参与者的要求不高,这种跑走结合的方式适合每一个人,而且它几乎没有什么伤害性!”王军霞现在很乐意向每个人介绍她的健康跑,“我已经是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四年的推广使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每个人都来运动,都知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从奥运冠军到公司老总

  角色转换离不开体育

  退役之后的王军霞尝试了很多行业,演员、记者甚至健身器材厂长。然而在辗转了近10年之后,王军霞又回到了长跑,今年年初,她的健康跑俱乐部在沈阳成立,王军霞现在的头衔是公司董事长。王军霞完成角色转换用了差不多十年的时间,然而她却淡淡地一笑:“还算比较顺利吧!”

  退役之后的王军霞首先尝试的是演员,电视剧《夺子》和《马大帅2》里都有她的镜头,尽管专业人士对她的评价还不错,但是她始终没有将演员当成自己的主业。接着是记者,去年奥运会王军霞作为央视的特约记者开赴了雅典,刚刚结束的

十运会,她同样也以记者的身份出现在了奥体中心。然而王军霞心目中真正的事业还是她的健康跑俱乐部,年初成立以来,她的俱乐部已经有了1000多个会员,应该说俱乐部的规模已经初具雏形。“我现在的主要心思还是在俱乐部上,从成立至今俱乐部的发展还比较顺利,1000多个会员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壮大队伍!”王军霞很自然地谈起了她的“生意经”。

  在绕了一圈之后,王军霞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长跑,又回到了体育。“我的血管里流的依然是体育的血,这是没法改变的!”王军霞笑着说,“现在我依然坚持运动,经常会去跑步,如果有十天半个月不跑的话真的会感觉缺了点什么。”

  作者:盛文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